close

我慢慢發現我不是沒有家人,而是我的家人、都不是人。」─洛瑾

 

和東宮聊到了下午,常爾才走進來邀我們一起吃個飯,他穿了一件貴黃色的衣袍,配一件簡單的白色燈籠褲,一改平時的休閒裝扮,反而有了一族之主的威儀氣勢,不過他隨即露出陽光的笑臉,讓他多了一點稚氣可愛。

「聊得開心嗎!一定很開心!」常爾笑咪咪的向我們走過來「剩下的到餐桌再聊吧~我也想聽~」

「好啊!沒問題!你剛剛處理的事情都還好嘛!」東宮對著常爾點頭微笑,一邊拍拍常爾的肩膀。

我也轉過頭看著常爾。

「喔呃~沒事啦沒事的!」常爾對我們的發問似乎愣了幾秒,他偷偷看我一眼「哪個嘛,不用擔心啊!走啦走啦~我們去吃飯~好餓喔!」

我和東宮交換了疑惑的眼神。

 

 

午餐後,我們一起去了鼎雲苑,那裡已經被布置的非常漂亮了,秋香色為主軸,和一些金銀色調的裝飾,整個宴會場地給人感覺奢華卻又不失優雅。

走出來迎接我們的是坤月,他穿著一身銀藍色的華麗長袍,胸口掛著一個精緻的月亮圖騰的飾品,一頭銀灰色的大捲髮也梳理得十分蓬鬆柔軟的垂在他的背上,隨著他走路還會亮麗的反光。

 

坤月身後這時候跟著更多隻大兔子,每一隻頭上都掛著黑色的帽子,毛絨絨的身上都穿著類似旗袍的金色小背心,看起來很優雅,坤月停在我們前面的時候,他們也都整齊的排成兩排站在坤月身後。

「嘿,老弟!很想你帥氣的哥哥吧!」坤月看到我就露出燦爛的笑容,一邊用肯定的語氣跟我打招呼。

「哥。」我對他點頭,還是選擇無視他後面那句。

「欸!東宮!你不是說會跟天虛大人一起來嗎?」坤月看到東宮的時候,明顯愣了一下。

「喔,星君讓我先來幫你弄結界啊,而且好久沒見到你了,就想說跟洛瑾和常爾一起來啦!」東宮開心的說。

「哈哈,是想念我的帥氣才先來的嗎,沒問題!對了!天虛大人近來好嗎?廣寒宮最近太多事,都沒時間去拜訪他。」坤月笑著說。

沒關係啦,大家都有要忙的事啊,你別介意了!星君他等等會跟西庭一起出席,他先去處理一些事情才會過來,。」東宮說,坤月點點頭,便讓東宮幫忙稍為補強了一些結界。

當東宮和坤月在整頓結界的同時,我和常爾在旁邊也聊了起來。

「咦?怎麼沒看到茉伊?」常爾拉著我的手臂,四處望了望,突然發問。

「茉伊去接寧紹殿下出關,順便帶他來鼎雲宴,所以就由帥到開天闢地的我來迎接你們囉!」坤月跟東宮確認好之後,就領著我們走進會場,而常爾在聽到寧紹的時候,感覺他僵了一下,神色變得古怪,我拍了一下他想問,他只是搖搖頭跟我說沒什麼。

 

鼎雲宴的會場中央有個正方形的大舞台,舞台四角各有刻滿精緻圖騰的彎角柱子,而舞台是用一種很像木頭的大磚鋪成的,而舞台四周則被一團團很像白雲的東西包圍起來,看起來很像放大版的白色棉花糖,而坤月就帶我們走進一團一團的中間。

我們跟著坤月走進去時,常爾一邊告訴我舞台地板的那種材質叫做木琉璃,是蓬萊聖域出產的琉璃石,常用在天界的建築上,但也是十分稀有,必須跟蓬萊聖域的淵堯大仙有很好的交情,才有機會拿到。

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木琉璃磚。

「我家道場就是用這個啊,洛瑾你還記得嗎?」常爾微笑看著我。

「所以你認識淵堯大仙?」我好奇的問,心裡也暗暗吃驚,原來真的有蓬萊這個地方。

「嘿嘿,也不是什麼認識啦,就有一次我要去凡間玩的時候,誤以為往蓬萊軒的洞穴是通往凡間的,結果跳下去摔在淵堯身上,就這樣認識了。」

「…」就是跟玄冬大人一樣莫名其妙的認識了你嗎。

「淵堯哥人很溫和,不過他現在只要看到常爾就會胃痛。」東宮苦笑著補充,坤月則是用「你看看你」的笑臉看了常爾一眼,然後稍微收斂笑容,便領我們到舞台左側的其中一團棉花糖裡,我才知道這是用雲做成的包廂。

「你們的位置在這,東宮你等等要去天虛大人那邊也沒問題,我有替你預留位置。」進去包廂後,裡面也裝飾的很簡單優雅,有三個位置和一個擺滿仙果和仙茶的小雲桌。

「等等表演開始之後,這個包廂就會浮起來,可以找喜歡的角度看表演。」坤月一遍跟我們說明包廂的用法,一邊塞給我一個雕著月亮圖騰的藍色鱗片。

「今晚很多仙神會聚集在這,你鳳氣還沒完全穩定,這廣寒粹鱗先能保護你不會受仙神的氣場影響。」我小心的收下那聽起來很珍貴的廣寒粹鱗跟坤月道謝,他就說還要去接待其他神仙於是就留了兩隻兔侍在我們包廂外面讓我們差遣,就帶著那群兔侍先離開了。

 

 

「午甫,這次鼎雲宴順利結束的話,我就跟常爾訂五大捆彩色蘿蔔犒賞你們。」坤月走出洛瑾等人的包廂後,皺著眉閉眼嘆了口氣「這次鳳姬和龍后還有剛出關的寧紹殿下都要出席,這真是一個會刺激我變得更認真俊俏的工作。」

「真的爆發衝突你也不用擔心,天虛星君讓東宮殿下先來替你鞏固結界,等等他也會帶著西庭殿下親自前來坐鎮,況他們都是七鼎香火以上之大神,應是自有分寸的。」大兔子午甫看了坤月一眼,淡淡的說。

「我擔心的是洛瑾。」坤月睜開一雙狹魅的灰色鳳眼,眼底露出一絲憂慮「常爾和東宮似乎還沒跟他說明龍后的事,我擔心他可能變成目標之一。」

午甫挑了毛茸茸的眉,反問「與其在這裡窮擔心,不如直接了當的跟他說他有危險。」

「他現在應該已經知道了。」坤月回眸望著洛瑾他們的包廂,嘴角勾起一抹妖俊的微笑,便命幾個兔侍去接待陸陸續續來參加宴會的神仙們。

 

 

「這次主辦鼎雲宴的坤月跟茉伊殿下應該壓力挺大的吧。」東宮在坤月離開後突然開口「畢竟這次是鳳姬跟龍后在那之後,第一次碰頭。」

「請問,我媽跟龍后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聽了他們的話,還是忍不住發問了。

東宮和常爾互看一眼,常爾的臉變得有些僵硬,一雙紅瞳垂著似乎瞞著什麼事,東宮看到常爾的臉,露出無奈的表情,最後他轉頭用那雙清澈的黑眸看著我。

「我來說吧,有些事情常爾也沒辦法說,因為有些事跟他有關係。」

我點點頭。

「好,等一下喔。」東宮腳下轉出一個銀藍色的五角型圖騰法陣,隨著東宮輕輕一踏,整個五角圖騰開始慢慢轉出漂亮的微光,一邊也向外圈出更大更密的五角圖騰,最後把整間包廂包覆起來,然後在天花板上密合成一個和東宮角下一模一樣的圖騰中心之後,整個銀藍色的圖騰便隱沒到了包廂的壁面與地板上。

確認法陣把整個包廂裹住後,東宮稍微對我解釋這是保密陣法,這樣我們在這裡說的話別人是無法偷聽或是闖進來,他在我手心輕輕點了一下,我手心出現跟剛剛一樣的五角圖騰,很快的消隱到我的皮膚裡,東宮說這樣我以後就可以使用了。

接著,他才開始跟我說關於鳳姬和龍后的事。

「這些是要從七千年前說起,當時的天帝是煜丹,也就是前世的你,他突然決定閉關,他唯一留下的聖旨就是任命鳳姬湘嵐當儲帝;這樣突然的閉關造成整個天庭大混亂,原本已經藉由寧紹殿下宣布放棄天帝繼承權的龍族一脈藉機拱出緞丰,也就是龍后殿下出來想要篡奪天帝的帝位,但是因為當時的龍族似乎也有內鬥,所以龍后的勢力並不如鳳姬穩定於是她們並未正面交鋒過,所以現在的帝位是空缺,真正帝權已經平均分配給天庭的左右丞相以及鳳姬大人。」

「左丞相是天虛星君,也就是東宮跟西庭的上司,也就是咒法寺的主人;而右丞相就是冬神玄冬大人,他們兩人都是和鳳姬大人一樣擁有八鼎香火的高階神祉,也是現世公認最強的三位大神。」常爾接下東宮的話,補充說明。

「喔,了解。」聽完我覺得有點嚇到,現世最強的三人我已經認識兩個了,沒想到那位玄冬大人居然是這麼高階的神祉,那我大概能明白當時遇見玄冬大人時,他身上為什麼會給人的那種壓迫感了。

「洛瑾,這次鼎雲宴你要小心一點,雖然我們真正知道你是鳳帝轉世的神並不多,但仍不確定龍后那裏是不是已經得知你的身分了,所以我們還是要謹慎一點;這七千年來龍后常常有一些小動作,我們懷疑他們有混入一些眼線在鳳族和天庭中,所以能避免遇到龍后就盡量避免。」常爾此時板起他的娃娃臉,嚴肅的提醒我「鼎雲宴之後我還要再教你一些比較進階的法術,讓你增強實力。」

「我知道了。」我點頭,一邊回想之前在常爾家的鳳氣訓練和那些近身招式以及他教我的靈兔劍法。

 

突然包廂外傳來敲門聲,東宮手在空中輕輕抓了一下,我隱約看到剛剛那五角型的法陣被他快速的收回掌心裡,而他收完法陣時似乎注意到我在看他的手,對我露出一個微笑後,便請門外的人進來。

「坤月大人讓我領諸位到另一包廂與他會面。」站在門外的是剛剛坤月留下來的其中一個兔侍,牠恭敬的跟我們說。

「喔,鳳姬姊姊跟天虛殿下來了!」常爾最先走出包廂,他頭上他白色的兔耳動了動像是聽到了什麼,紅寶石般雙瞳頓時閃閃發亮的轉過來跟我和東宮說。

「另一個兔侍呢?」我和東宮一起走出去之後,我記得當時坤月是留下兩個兔侍給我們,但是現在包廂外只剩一個要帶我們去的兔侍。

「那位正去替各位補充仙茶仙果。」帶路的兔侍微笑著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常爾和東宮同時用懷疑的眼神看了帶路的兔侍一眼,但他們很快就恢復原本的表情,常爾攬起我的肩膀把我往後推到東宮身後,笑著對兔侍說「喔喔!好,那你帶路吧!」

 

 

於是兔侍帶我們在眾多的包廂間穿梭,似乎慢慢把我們帶離了舞台區,被他帶到一個十分偏僻的院子前時,常爾和東宮互換一個眼色,東宮便偷偷遞給我一張符紙,上面畫寫著一串奇怪的文字,之後我就看到常爾抽出他腰間的劍並退了一步守在我跟東宮面前,熾紅的劍身滿是微微發光的細緻騰紋。

「龍族打算在此掃眾神的興致嗎。」常爾背對著我和東宮,他平時溫潤的嗓音此時變得十分冰冷,而他耳上的白毛也警戒的膨了起來。

「呵,你們自己去見主子不就知道了嗎。」兔侍冷笑著轉身面對我們,同時他毛茸茸的身體褪成一身青色麟甲,露出一張濃眉的大臉,臉大體上是膚色的,但頰上有明顯暗綠色麟紋的,以及一對從嘴角凸出的獠牙,看起來像是半龍半人,十分猙獰。

 

突然,一陣烈風拂過,接著我們和半龍人之間多了一個金色的身影。

 

「搞什麼,緞丰是有完沒完。」一個清脆冷淡的女音隨著風聲驟止,等我反應過來,就看到那半龍人被撂倒在地上,還被一雙繡有華麗鳳紋的高跟長靴踩在那張半龍半人的臉上。

「媽!」

「湘嵐!」

「鳳姬姊姊!」

那雙轉著流光的凜金鳳眼這才轉過來看著我們

「你們幾個小朋友沒事吧。」那正是我好久沒見到的老媽,鳳姬。

她穿著一身俐落剪裁的金色短旗袍,一頭金髮盤成漂亮的鳳髻,整個人看起來明麗漂亮的不像生過小孩…對啦我其實也不是她親生的。

「湘,別踩在他臉上了,交給我吧。」

老媽身後走出一個穿了一身白色衣袍的長相俊秀男子,他溫和對老媽微笑,老媽這才把她那穿著華麗高跟長靴的腳,從那龍族的人臉上挪開。

「星君!」東宮和常爾看到那個男子,很快的跑過去跟他打招呼,而那男子抬其頭對著東宮也是溫和的一笑。

「你們都進步很多呢,東宮和常爾。」那男子手上轉出一圈墨藍色的符咒,它們像是有意識一般很快的飄散到半龍人的周圍把他團團圍住,然後每張符紙各自往四周分裂成四條細骨,鄰邊的細骨自動接合起來,沒多久就把半龍人網狀的綑綁並懸吊起來。

「你不是想會會我兒子?」老媽對我招了招手,要我過去她那邊,一邊她也對著那男子開口詢問,那男子聽到老媽的問句便朝我們這裡看了過來

「是啊。」男子點頭,而他那內斂結實的黑眸朝我看了過來「想必你就是洛瑾了吧。」他那認真專注的目光讓我不知不覺得緊張起來。

「是,您好!」我趕緊對他點點頭。

「你好,我是天虛。」他清俊的臉上勾起一抹溫和儒雅的微笑。

我在心裡反覆唸著他的名號,原來這個看起來清俊溫和的神祇,就是之前東宮常常跟我提到的咒法寺之主,也是跟老媽齊名的那位左丞相。

「所以─」天虛星君突然拉長音,也讓在場所有人都轉向他,而他的目光卻筆直且帶笑著望著我

 

「你要當我兒子嗎。」

 

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笑容好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