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保護就像是一層一層被包裹起未成熟的羽翼,當他逼近,我卻更不願再被這麼保護下去。」─洛瑾

 

 

 

「太衝動了。」老媽看到我們進到包廂,金瞳一轉搖頭道。

「但是剛剛寧紹看到我了。」我站到常爾面前,對著老媽說:「他剛剛看到的不是我,洛瑾,而是煜丹的魄體,他知道了。」

「不可能,他不可能看得出來,他的修煉沒有那麼高。」天虛星君手握著下巴,搖頭否定:「冷靜下來。」

正當天虛星君安撫我的情緒時,門外的兔侍走進來說寧紹殿下來訪。

頓時包廂裡一片安靜,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老媽。

老媽看了我一眼,手中燃起一朵金紅色的火焰往我身上一揮,接著那流金艷紅的火焰攀燃到我全身,接著其他神祇都睜大眼睛看著我,常爾正要開口時,被老媽用手勢止住:

『等等不要說話,站在旁邊不要,這火會隱藏你的存在和氣息,記得保持安靜。』

老媽嚴肅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於是我默想答應之後,便走到牆角蹲下,伸出雙手卻發現我的雙手變成透明的,可以看到地板,我突然理解隱形人的感覺了。

「請寧紹殿下進來吧。」老媽對著門口的兔侍說,接著她轉頭看著眾神:「這裡只有大家看得到的東西,不要多事。」

常爾等人點點頭表示明白。

寧紹殿下一走進來,就有一股強大的氣跟著他進來,說壓迫也不是很壓迫,就是暖暖的,但是那種溫暖的氣讓人很不安,好像是用溫暖藏著什麼,讓人感覺無法好好放鬆。

「湘嵐皇姬,久別重逢,妳依舊美得十分入眼呢。」寧紹殿下一走進來,就直直的看著站在玄冬和天虛星君中間的老媽,話也是只對她講,完全忽略了其他神。

「你的語氣放尊重點。」天虛星君往前站了一步,目光冷漠的看著寧紹殿下,跟遇到我的時候語氣判若兩人。

「我想是誰呢,原來你也在啊,素尚星侯。」寧紹輕浮的紫眸覷了天虛一眼,嘴角勾著冷笑。

「我已經是星君了,被廢位的太子殿下。」天虛星君溫和的微笑,可是跟他講出來的話搭配起來,卻給人毛骨悚然的害怕感……

我之前有做過什麼惹天虛不爽的事嗎?啊,我沒答應要當他兒子……為什麼我當初沒有馬上答應啊,現在我覺得心裡好毛……等一下他們喬完事我馬上去答應好了,欸等等他們現在也不是在喬事情!為什麼這個氣氛這麼緊張啊!

 

「呵呵,就說了是禪讓,怎麼你們還是聽不懂呢?」寧紹大笑,這個人給人可怕的感覺,他眼底完全沒有笑意,讓我看得雞皮疙瘩都剉起來了。

「因為你給人的感覺,不像是禪讓。」天虛星君冷笑著說。

「恭喜你出關。」老媽打破緊繃的空氣,一雙金瞳注視著寧紹:「雖然貌似本性難移。」

「呵呵,不急不急,不久之後妳就可以親眼見到了。」寧紹笑著說:「我會給妳機會見到我修練的成果的。」

「什麼機會?」常爾突然吼出來「你還想幹嘛!」

「常爾!」玄冬手一翻,攔住了作勢要衝上去的常爾。

「呵呵,我想是誰呢,原來是小兔子啊~」寧紹笑著走到被玄冬攔住的常爾面前「怎麼,找到什麼證據了沒有?」

「你認為你來這裡說這些廢話。」玄冬側目瞪著寧紹:「掩蓋的了你的目的嗎?」

聽他說完這句話,寧紹的笑臉冷了下來,他眼神冰冷的瞪著玄冬,眼底閃過一絲猙獰:「呵呵,我本來也沒打算掩蓋,只是來跟你們問個好罷了。」

他一邊說,一邊環視整個包廂,有一瞬間他的眼神掃過我蹲的角落,不過他似乎都沒有發現我,這讓我鬆了一口氣。

老媽的招式超厲害,我以後要跟她學這招『如何讓你看不見我』!

「我知道你們手上有什麼東西,別被我找到,不然我就讓他魂飛魄散無法干擾我!」寧紹撫了撫下巴,用淡淡的語氣說出具威脅性的話。

「干擾你什麼?奪回帝位嗎?」老媽打斷寧紹的話:「你敢從我手上搶過去你就試試看,我絕對拿煜丹的舊帳跟你一起算,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哈哈哈,全天下唯一能阻止我的兩個傢伙,一個已經失蹤了,一個本體也死了留下精魄,就不要被我找到那個涅槃的傢伙!」說完,寧紹腳底裂出紫色雷紋,然後一聲猛迅的紫雷打下來,寧紹就不見了。

他一離開,現場瞬間鬆了一大口氣,我看到東宮正溫柔的拍了拍西庭的肩膀,西庭則死死的瞪著寧紹剛剛站的地方,臉色十分蒼白,不知道是被寧紹的氣壓迫到,還是只是很純粹的不爽。

「妳是我的。」天虛星君一看到寧紹離開,馬上張開雙手要抱住老媽,結果被玄冬使出的鋒利冰柱擋住,手還差點被冰柱穿過去。

「湘嵐,皓虎說剛剛鼎雲山的山腳下湧入了一些妖魔,還參雜著一些龍族的人,是龍后的親信敖慶領軍的。」玄冬回報著剛剛外面的情形。

「皓虎。」老媽皺起眉,掛著金色玉環的手一翻,掌心中轉出了一隻白虎,就是之前坤月拿來,後來被老媽揮散的那隻金紋碧眼的迷你白虎,牠恭敬的跟老媽低頭。

『鳳姬陛下有何吩咐?』皓虎天將張開了嘴,一個低沉穩重的聲音傳出來。

「讓鼎雲宴順利進行。」

『臣遵旨。』迷你白虎吼了一聲之後,便往空中一躍消失了。

接著老媽朝我走來,她捧起我的臉,讓我對上她那雙溫柔的金眸,:「在你學會保護自己以前,我會守護好你。」

「我不會讓妳等太久。」我看著老媽堅毅的神情,很不甘心現在的自己能力還不夠,我想要保護她,而不是被她一直守護著,在凡間的二十年,她已經保護我夠久了。

「嗯,我知道。」老媽聽到我的承諾愣了一下,但隨即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

接著她轉向其他人:

「寧紹要奪位的事,並未出乎我的意料,不過他如果真的與龍后聯手,那麼我也不能坐視不管,況且我們也承諾了坤月讓鼎雲宴順利,所以可能要掃大家赴宴的興致了。」

「我本來就不是為了赴宴才走進會場的。」西庭手裡甩出銀色長槍,冷冷的說。

「是啊,都聽您的吩咐吧,湘嵐大人。」東宮安撫的拍了拍西庭的背,一邊對老媽點頭。

「我都還沒說話,你們這兩個小傢伙就開口了。」天虛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東宮和西庭:「不過,沒錯!都聽妳的。」

「湘嵐,我協助常爾帶領洛瑾。」一直保持沉默的玄冬,突然開口要求老媽,害我差點被口水嗆到。

「欸!阿冬冬你不是……」常爾豎起耳朵,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閃亮亮的看著玄冬。

「是,我討厭你,但是我承諾過。」玄冬打斷常爾,冰冷的銀眸轉過來看著我,讓我有種突然被冰霜打到的感覺。

「嗯,我正有此意。」老媽點點頭,看著常爾和我:「不過常爾,希望你體諒我並非覺得你教不好,我先找你帶洛瑾是因為你對於凡事較熟稔,所以你能讓洛瑾更快的進入狀況,玄冬的方面,是因為他曾經承諾過煜丹。」

「沒關係啊!阿冬冬一起來教洛瑾的話,這樣對洛瑾很好啊!沒問題啊沒問題!」常爾用力的搖搖頭,然後他要衝過去拉玄冬,玄冬難得沒有拒絕他,任由常爾把他牽到我旁邊。

「我仍會處理政事。」玄冬看著老媽和天虛星君說。

「欸?真的假的!你這樣會不會操勞過度啊!」常爾睜大眼睛,擔心的搖了搖玄冬的手問。

「跟你工作才會。」玄冬冷哼一聲,甩掉常爾的手。

於是我又多了一個新導師玄冬,確認這件事之後,玄冬就喚出兩侍陪我跟常爾回到我們的包廂,那兩侍之中,其中一個是剛剛才見過面飛雪,另一個侍叫做「清雪」他身穿冰藍色的斗篷,斗篷上繡有白色的霜花圖騰,而他身後背著一個大包袱,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回到包廂之後,我們看了一些鼎雲宴上的表演,途中我有點想上廁所,所以就跑出包廂,飛雪也默默的跟了出來。

因為飛雪也不會主動開口,所以我就讓他跟著,一邊往兔侍指示的路去廁所,穿梭在庭院長廊中,也遇到一些忙碌的兔子,有些端著點心往會場走去,有些則是在搬運一些器材,可能是會場表演要用的。

其實我覺得奇怪,如果這裡能夠用仙術,為什麼還需要這些兔子們幫忙跑來跑去讓鼎雲宴能繼續進行,這樣看起來跟凡間的沒什麼兩樣。

「仙術是用在工作或是戰爭上,用在日常的事物上算是浪費。」跟在我後面的飛雪突然開口回答我。

「喔,原來如此。」我點頭。

……好,我已經習慣大家都會聽我心裡講話了,好險我自從來天庭之後,就很少亂想一些有的沒的。

 

「那些」飛雪再次用冷淡的聲音說「我也裝作沒聽到。」

「呃謝謝。」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跟飛雪聊了沒多久我就到一棟蓋得很古色古香,非常豪華的門前,門上匾額用非常秀麗的字跡寫著「廁所」。

我沉默了一下,正猶豫要不要拋下羞恥心進去的時候,裡面就走出一個濃眉大眼的女人,她有一頭碧綠色頭髮,一雙橘色的眼睛非常大,像是隨時都圓睜著眼,輪廓也很深,她長的非常高大,大概跟兩百公分左右的玄冬差不多高,穿著一身華麗的草綠色裙袍,也正盯著我看。

這時候,飛雪突然站到我身邊,同時我心裡響起一個名號:『龍后緞丰。』。

我立刻緊張起來,不敢輕舉妄動。

「嗯?是冬殿的人嗎?怎麼會有鳳族的氣息呢?」那個女人的聲音非常粗糙,很像重感冒的人硬要講話那樣:「不過無妨,力量很薄弱啊,呵呵。」她冷笑著露出鄙視的表情,就看著飛雪:「這侍神的力量還比你強大呢!你是誰呢?」

「龍后大人,我只是區區小輩,不足您掛齒。」我低頭這樣說,腦中響起飛雪的聲音:『很好。』

「也是。」龍后盯著我許久,最後她勾起一抹冷漠的笑容:「看在本后今天心情好的份上,就放你一命。」

「心情好是當然的囉,因為剛上完廁所就看到帥哥我嘛。」突然有人摟住我的肩膀,慵懶的嗓音從我頭上傳來,我抬頭一看,坤月對我眨了一眼後,就對龍后露出妖俊的微笑。

「坤月?」龍后原本具威脅性的懷疑眼神看到坤月之後,軟化了許多:「你認識這鳳族的弱雞?」

「沒有,我只是剛好想找個東西靠一下手臂,剛好這小兄弟身高體重適合。」坤月笑著就揉了揉我的頭:「去上廁所吧小兄弟,怕你因為我的魅力上不出來~」

……並不會!

我壓下翻白眼的衝動,就衝進那間超豪華的廁所,門一打開還有強烈的冷氣吹下來,然後旁邊的燈啪啪啪的一個一個點亮,最後中間有一個桌子,上面有三個按鍵,一個是小便桶圖案、一個是蹲式馬桶圖案、另一個則是坐式馬桶圖案。

我盯著那三個按鍵許久才選馬桶,這時天花板翻出了一座超華麗的水晶燈,然後牆面上也翻出一個雕刻華麗的馬桶,還有不知道哪來的背景音樂。

在水晶燈下上廁所壓力超大的好嗎!這到底是誰設計的啊!

一邊腹誹了一下廁所的設計師,一邊我突然回想起剛剛經過龍后身邊的時候,我感覺她敵意的瞪了我一眼,也許是因為我的鳳族氣息。

「您來廁所怎麼沒帶隨扈呢?不怕被我的魅力影響嗎?」這時候,我聽到廁所外傳來坤月的聲音,原來她們還沒走遠,還在寒暄。

「帶隨扈來幹嘛,有誰敢在本后上廁所的時候偷襲本后?」龍后緞丰的聲音帶著一絲嘲諷自大的意味,聽起來也是有點難應付的感覺。

「會偷襲您的絕對不是壞人,而是愛慕者們。」坤月你真敢講!

「哈哈哈~」然後我剛剛疑似聽到像龍吟一樣的大笑聲,所以龍后已經被坤月逗樂的意思嗎?哥你真的太強大了!

坤月跟龍后緞丰的說話聲漸漸遠去,我也剛好上好廁所了,一出廁所門還有謝謝光臨的音樂聲…等等,這裡為什麼有跟便利商店一樣的聲音!該不會又是哪個神跟常爾一樣偷偷跑去凡間學到的吧!不要亂學亂用啊,各位大神們!

心裡疲憊的想著這些走出廁所,看到飛雪正站在門外,一雙無神的眼看著我。

「……抱歉,剛剛那些你可以裝作沒聽到嗎。」我尷尬的笑。

「嗯。」飛雪點頭,接著它突然往左邊一看,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剛好看到茉伊神女,她正朝著我們這裡微笑:

「洛瑾殿下、冬侍殿下。」

「嗨!」打招呼後,茉伊神女就跟我聊了起來。

「您過得如何呢?感覺您的仙氣比上一次見面更強了一些呢。」茉伊笑著說。

「喔,妳可以感覺出來?」我好奇的問:「後來常爾有帶我修煉,多少有些進步啦。」

「嗯,我也從常爾哥哥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呢。」茉伊點點頭,一邊邀我到離會場不遠的石亭裡聊天,而飛雪說它在石亭外站著就好,並沒有進來。

「妳從常爾身上學到東西?」我看著茉伊奶茶色髮絲在她的鬢角邊微捲,勾勒出她小麥色的漂亮臉蛋,覺得她稍為打扮過後更漂亮了。

「嗯,雖然我是天帝的第九個女兒,但是因為我並非純粹的龍皇族血統,所以我並沒有真正列入皇位繼承的人選之中。」茉伊神女一邊說,一邊垂下她湛藍的眼瞳。

「我知道妳是混血神女,可是為什麼會因為這樣就?」我對於龍皇族的血脈繼承的規矩完全沒概念,聽了他這樣說也覺得不太合理。

「嗯,因為龍皇族與鳳皇族這兩大族派,如果要有繼承的地位,一定要是純粹的血統,也就是當代的天帝必須與自己的近親貴族誕下的太子或皇女,才能真正符合繼承資格。」

「那你就不行嗎?」這樣非常封建的思想,讓我想起之前在凡間時,被同學拉去一起看的宮廷劇裡面皇子們的戰爭,不過沒有包含女性就是了。

「是啊,我不行呢。」茉伊搖搖頭,神情卻沒有失落:「可是這樣的身分也讓我少了性命之憂,所以其實我並不是很在乎,是否能獲得繼承資格。」

「嗯,如果生命跟權力是必須要選擇的,我可能也會選擇生命吧。」我點頭認同茉伊的想法,畢竟捲入權力鬥爭的條件裡,最重要的仍是性命,如果保不住自己的性命,那麼權力自然也不會落到我們手上。

「我的想法是,權力本身其實不難拿到,會讓它變得困難的理由,只是因為寶座前的那些流血鬥爭。」茉伊聳聳肩。

「欸?對了!妳不是要主持鼎雲宴,這樣跟我聊天沒關係嗎?」我突然想起還在不遠處進行的宴會,那裡傳來了笙歌和歡呼的聲音,聽起來越來越熱鬧了。

「沒問題的,其實鼎雲宴本來就不怎麼需要主持,這是一個像派對一樣的讓大家放鬆的宴會喔!」

「原來如此。」我想著要不要邀茉伊神女跟我一起回鼎雲宴的包廂,一邊看表演一邊聊天,結果茉伊看了一下站在亭外的飛雪,突然低聲問我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

「對了洛瑾,你知道鳳姬大人有什麼祕密武器嗎?」

「秘密武器?」

「嗯,寧紹皇兄要我問問看的。」茉伊露出無辜的表情,可是她嘴裡說出來的人,卻讓我心裡警鈴大響。

「寧紹殿下請妳來問我?他知道我?」當下我的心裡整個有點發軟,因為我不確定茉伊到底知不知道寧紹殿下的企圖心,希望她不要知道,因為我真的不希望茉伊變成必須防範的人。

「應該不知道,但是他有問我有沒有認識鳳族的人,我第一個想到你,所以就幫忙問了一下……」茉伊小心翼翼的打量我的神色「你不知道嗎?」

「嗯,我不知道。」

「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幫到大皇兄的忙了!」茉伊開心的說:「你知道嗎,大皇兄要我來問,一定要問到一個答案,他才讓我去南美洲神界回應我一半血統的覺醒,這樣我就可以趕快回去了!」

「他不准妳去回應血統覺醒?」掩飾著因緊張而加速的心跳,聽到茉伊的說法,我突然懷疑起寧紹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要求茉伊幫忙探問事情的。

「嗯!對啊!」茉伊理所當然的點頭「因為大皇兄說他需要我的幫忙。」看到我困惑的臉,茉伊輕嘆了一口氣。

「洛瑾不瞞你說,其實在兄弟姊妹之中,我總是那個被忽略或是被排擠的那個,因為我既是混血又不具備繼承資格,除了寧紹皇兄、寧樂三皇兄和寧毓二皇姊,大部分的兄弟姊妹們都不把我放在眼裡,所以當其他的兄弟姊妹欺負我的時候,寧毓姊最常幫我的忙,再來就是寧樂哥哥常常會送我一些小樂器,寧紹大哥常常幫我跟南美洲神域派來的使者溝通,讓我能知道一些那裡的消息。」

依著茉伊的身分去想,其實她的確是很容易遭到這樣的待遇,我想她所說的寧紹、寧樂和寧毓三位,也許就是因為年紀最長,也最接近繼承的權力,所以才對茉伊有比較親切的照顧,但是他們對茉伊好的原因,也許並不單純,尤其在我看過老媽他們這麼防備寧紹,以及寧紹給我的感覺,我還是為茉伊感到擔心。

「所以如果能幫得上他們的忙,我很願意幫他們。」茉伊湛藍的眼眸十分堅毅,也對,如果我是茉伊,也會願意幫忙寧紹。

「我也會幫妳。」我看著她,嘴裡就不自覺的這樣開口「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像他們三位一樣,幫妳擋住一些兄弟姊妹的欺負,但是能幫的,我都在。」

茉伊沉默的注視著我,最後她揚起漂亮的微笑「嗯!謝謝你!」

 

在我跟茉伊相視微笑的時候,一直站在亭外的飛雪突然閃入我們面前:

「洛瑾殿下!茉伊神女!出事了!」

 

 

「我看出你不羈於被維護的掙扎,但在你成熟之前,我仍會站在你身前守候。」─鳳姬湘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