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位隊長們還沒分道揚鑣以前,他們一起旅行了一段時間。
即使性格迥異,對於成為訓練大師的目標,卻是一致地。

 

那是一個初春的早晨。
 

前晚他們三人才剛被野生的烈雀群攻擊,雖然他們反應很快,立刻丟出寶可夢反擊,然而身上還是受了小小的擦傷。
戰鬥結束後,他們在附近找到一個已經被荒廢而改為普通驛站的訓練道館,於是便在那裡暫居一晚。
「嗚嗚……好險蛋蛋沒被搶走。」Spark一到房裡,首先掀開上衣,從懷中摸出一顆寶可夢蛋,感動的蹭了蹭。
「還真的沒看過有人這樣敷蛋的,哈哈哈~」已經將外套脫下來,正在替手臂上的傷口塗藥的Chandela笑著說。

「你說對不對啊,Blanche?」
被點到名字的Blanche正坐在床邊,將傷口用繃帶纏起來。
「只會給人添麻煩。」他冷著臉給予評論,一邊也從背包取出一個敷蛋器,丟給Spark:「把蛋放著,先給我好好包紮傷口,不要拖累我們的行程。」

「你不懂吶~要用愛的溫度來敷化,這樣他們才會有溫暖啊!在溫暖跟愛之中誕生~」Spark抱著蛋哼哼地說,而Chandela則把他懷中的蛋奪過去放進敷蛋器。
「好好好,你說的溫暖應該不包含血吧。」她將藥膏丟給Spark一邊打開敷蛋器的敷蛋模式。

「嘿嘿~謝啦!」Spark笑著,接過藥膏,一邊翻開手臂,那裡有一長條冒血的傷口。
「你是怎麼傷成這樣的!」Chandela驚訝的抓起他的手臂問:「剛剛不是有派出小磁怪,你怎麼還會……?」
「喔,因為有一直烈雀在小磁怪發動招式的時候從它後面要偷襲,我剛好看到就直覺要揮掉他,結果就這樣了哈哈哈~」
這席話讓其他兩人陷入沉默。

「白痴。」Blanche說完,便說自己要去問一下路,就穿上外套出了套房。
「唉,以後別逞強了,我們身上的藥沒有帶那麼多,萬一對手是火焰鳥,你的手臂就廢啦~!」Chandela協助他包紮一邊交代。
「好啦我知道哈哈~」Spark笑著應聲。

 

 

在Chandela的幫助下,Spark簡略的把傷口包紮好,兩人討論著明天要不要去一趟神奇寶貝中心,跟喬伊小姐借比較高級的藥物來替傷口做進一步的處理,簡略討論後,他們才發現Blanche說要去問路卻一直還沒回來,這讓他們考慮要不要等他再熄燈。

「Spark你先睡,我來等他好了。」Chandela披上外套盤腿坐在床沿道。
「沒關係啦我也一起吧~」Spark坐在棉被裡,用未受傷的右手抱著正在敷蛋的敷蛋器微笑。

過了許久,Chandela已經開始打盹,而Spark因為太集中在觀察寶可夢蛋的敷化程度,所以相對的精神較足。
「喀。」開門聲響起時,Spark正小心的移動Chandela,讓她躺下來睡,聽到開門聲,他嚇了一跳回頭,卻看到Blanche提著一大袋東西回來,他身上還披著一件風衣。

「還沒睡?」Blanche看到醒著的Spark似乎有點懊惱。
「對啊!在等你回來,想說你去問路怎麼問那~麼久?」Spark安置好Chandela後,又抱起敷蛋器,朝著Blanche走過去。

「囉唆。」Blanche別過頭哼了聲,將握著提袋的手往Spark眼前一伸:「吶,順路買回來的藥。」
Spark聽了睜大眼睛接過提袋:「哇!也太齊全!連消炎針都有?這座山上哪裡有賣這些啊?剛剛一路上都沒看到啊?」
「吵、吵死了!趕快換藥!」Blanche脫下外套,便背對Spark躺下來。

Spark笑嘻嘻的看著Blanche的背影:「好窩~謝謝啦~」
調侃的話讓Blanche臉微微紅了起來,他知道Spark大概也猜到自己是特地去找這些給他的,問路什麼的都是幌子。
乖乖地換好藥,Spark也把蛋從敷蛋器拿出來,抱著蛋睡著了。

 

隔日。

 

Spark起床時,Chandela和Blanche已經安排好了行程,等他起床後就準備出發。
Chandela看到Spark重新包紮的傷口,愣了一下:「你怎麼會有新的藥?」
「昨天Blanche特地去幫我買來的啊~」Spark燦笑著指著Blanche「超貼心的呢!哈哈哈哈~」
「才不是,只是順路買的。」

Chandela看著Blanche的表情,也知道了大概,畢竟她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傲驕的個性其實很容易被戳破。
「哈哈哈,就承認你關心夥伴嘛~?」她調侃道。
「吵死了。」Blanche翻上坐騎,耳根的紅被一頭銀髮遮了一半。

上路後,三人路經一片櫻花林,櫻花紛飛的景致讓三人決定暫時在這裡休息一下。
這時,在櫻花林中,有許多野生的寶可夢也正在玩耍。
「來野餐一下吧!」Chandela搓了搓湊過來玩的小拉達的毛,一邊從行旅中抽出一片野餐墊舖在地上。

「窩喔!可達鴨你不要偷吃我的餅乾!」Spark對著野生可達鴨大叫,那隻可達鴨只停下來,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吃他的餅乾。
「……」一旁安定的坐在墊子上,Blanche安靜的餵著自己的水精靈,一邊聽著Chandela談著她以後要搶道館的目標。

「我要讓紅旗佔滿地圖!」她熱血的揮著手,手足舞蹈地說著,而一旁竄過來一起玩的火紅不倒翁們也跟著跳來跳去附和著。
「啊!蛋蛋敷出來了!」
在歡樂的情況下,Spark突然驚叫一聲。

但是他的喊聲太遲了。
寶可夢蛋被敷出來的瞬間,一陣強光爆了開來
「卡比~」

一隻巨型卡比獸從蛋裡敷化,但是大家都來不及反應時,卡比獸已經把所有人都壓在牠的屁股下面了。
現場頓時陷入一片沉默。
「噗---」三人勉強的互看一眼,最後同時都笑了出來。
「哈哈哈~臭傢伙,還不趕快站起來讓我們離開你的屁股~~」Spark大笑著拍了拍卡比獸的屁股,卡比獸扭過頭看著他大笑,也跟著「卡比卡比」的笑起來,一邊也乖乖的站起來。

敷出的卡比獸也加入了他們的野餐,不過這也造成他們準備得糧食瞬間短缺,Chandela笑罵著Spark:「以後你要負責準備糧食阿,牠太會吃啦!」
「嘿嘿,沒問題啦~」Spark眨眼應諾:「反正我平常也沒什麼消耗糧食。」
「那是因為你都忘記餵。」Blanche冷冷得吐槽。

接著,他們便在歡樂中聊開了,原本還注意著時間的Blanche,再看到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便也收起懷表,跟兩位隊友聊著天。
最後他們是在傍晚才離開這片美麗的櫻花林。
「我們以後還會來找你們玩的~大家都要保重喔!」Spark高聲對著住在櫻花林裡的野生寶可夢們說,而櫻花林裡的寶可夢們也高聲回應著他。
「以後我們都成為訓練大師的時候,就一起回來這邊吧~」Chandela看著身影逐漸隱沒在櫻花林中的寶可夢們,向他們說。

「當然沒問題!」Spark歡呼著說。
「一定。」Blanche低聲回應。

 

十年後。

三隊隊長會議

 

「這次要討論一下新的道具。」Chandela將資料放到其他兩人桌上:「我們要開發一款招怪槍,讓訓練家們可以在驛站啟動,藉此與他人分享抓怪,時間限制目前定的是半個小時,但是研發部對於開槍的效果不知道要用什麼樣子來提醒附近的訓練家們,你們有想法嗎?」

「我是有想到一個~」Chandela和Spark同時開口,他們互看一眼,又看了Blanche:「我也是。」他默默補了一句。
「那一、二、三大家一起說!」Spark從座位上跳起來撐著桌子往前傾。
「一、二、三!」
「櫻花樹!」三人異口同聲的說。
「哈哈哈大家都想起那天了呢!」Chandela笑著環住兩個前隊友的肩膀。
「就這麼決定吧!」
「好!」
------

 

訓練家們的櫻花槍就是這樣來的。

 

偶而,三隊隊長會在道館附近看到開了櫻花的驛站,也從隊員們回傳的照片中看見背景那紛飛的櫻花瓣。
他們心裡都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他們放下工作上對立和合作的關係,以朋友的身分,一起回到那座櫻花林,履行那年、那天許下的承諾。

 

 

END

arrow
arrow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