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很嚮往有兄弟姊妹,直到看見了龍族一家,我才慶幸獨子的孤寂。」──洛瑾



 

進到議天廳,我們一行人緩緩地走向老媽他們所站立的臺前,律爾略羅越走入神群越朝我湊過來,雖然他依舊一臉高傲地走著,但從他微微顫抖的眉角,還是能感受到他對於四面八方來的注目禮十分焦慮,尤其是當有些竊竊私語在指認他就是三千年前祈旭天尊身邊的「狐妖」時特別嚴重。

「鳳姬陛下,您確定這狐妖真的知道所有的事情嗎?」待我們走到臺前,站在一旁身穿著暗紅色朝服的老者,他用一雙失明的空洞眼眸注視著律爾略羅,聲音如婆娑樹濤般掃過喧嘩的議天廳,讓整個廳又陷入一片靜默。
「律天鞭在此,應足夠審其話之真偽。」玄冬翻起衣袖,銀色的律天鞭纏為手鍊掛在他的手腕上,眾神見到律天鞭皆點頭認同律天鞭的公信力。
「律爾略羅,把你三千年前所見所聞都說出來吧。」老媽對著律爾略羅說。

「祈旭大人當時是為了救我,才決意放棄繼承天帝之位,並銷聲匿跡的。」律爾略羅深吸了一口氣說著,他的眼眶也漸漸泛紅,而他的話也引來眾神的震驚與驚呼,不過他還是繼續說:「但是他在離開之前,有留給我一個指引,只有我能找到他的指引,所以我……」

「等等,你當時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祈旭天尊要救你?」天虛星君打斷了律爾略羅的話,皺眉問道:「跟寧紹前太子有關嗎?」

「星君大人您這是蓄意指控我們龍族皇子!」一位身穿綠色龍紋襯衫的鬍鬚神祉舉起手杖抗議道。

「星君並沒有指控,這是事實。」律爾略羅狠狠地瞪著鬍鬚神祉說道:「我當時就是被寧紹殿下綁架的!」

「夠了!」一道紫雷在律爾略羅前面劈下,寧紹忽然現身掐住律爾略羅的脖子,他眼神陰狠地道:「你這雜種在這說什麼鬼話,少用你的髒嘴汙衊我!」

「住手!」我反射性地抽出長刀抵著寧紹的頸部,金白色的鳳火在刀上滾動:「放開祂,你抓住茉伊還不夠嗎!混蛋!」

「你是哪根蔥啊,快把你的刀移開!」寧紹臉上猙獰的騰紋在他對我吼叫時更加恐怖,但我見到那騰紋反而更生氣,於是我翻過刀鋒朝他掐著律爾略羅的手臂斬過去。

長刀上金白色的鳳火在空中揮出一道光痕,此時一道冰藍色的光從長刀和寧紹的手臂之間劃過去。

我的長刀被震開,而寧紹則哀號一聲放開掐著律爾略羅的手,而他肘關節的地方被一隻細長的冰柱貫穿,傷口滴著紫色的鮮血,紫色的血一流出立刻被寧紹遮起來,他握住傷口的掌中隱約閃爍一下,他的血就變成金色的了。

而我往冰柱射出的方向看去,看到一臉冰冷的玄冬,他腕上的律天鞭正散發著紅光,鞭尾被玄冬緊緊抓著,而鞭頭則直指著寧紹。

剛剛那位龍族的鬍鬚神祉領著一群穿著龍紋襯衫的神都跑到寧紹旁邊攙扶他,接著又轉過去對玄冬大叫:「玄冬大人你怎麼能對我們寧紹太子做這種事!」

『我讓他做的!』一道不屬於玄冬的聲音迴盪在整個議天廳中,只見律天鞭從玄冬手中脫出,祂整條拉直,僅有鞭頭像是看著寧紹般彎曲:『做了壞事還敢出現在我面前,你這隻龍膽子實在不小啊,寧紹!』

「律天鞭,煩請冷靜下來。」老媽打破律天鞭說話時帶給議天廳的壓迫氣場,朗聲道:「七千年前的天帝事件疑點重重,鳳某這次招集眾神仙來此,就是要聽聽現今唯一關係者的說法,並未想過讓您親自出手,鳳某自有律法。」

律天鞭聽完,身上散發的紅光閃爍了幾次:『我就聽聽看!誰再動粗我先鞭誰!』便轉回銀光,鞭頭瞥向老媽一次,就自動纏回玄冬的手腕上。

 

『看我之後怎麼把寧紹就地正法!』律天鞭的怒吼突然在我腦子裡響起,害我下了一大跳,轉頭發現好像只有我跟玄冬聽到,因為其他人都沒有反應。

『你再鬧,就會先被我就地正法。』玄冬冰冷的聲音也隨之而起,我才意識到我好像莫名地聽到玄冬跟律天鞭的對話。

 

這時整個議天廳卻被剛才律天鞭的發聲所震懾,全場的神祉驚呼連連,甚至有些都舉起武器對著寧紹或其他龍族的成員,而常爾趕緊把我跟律爾略羅拉到一旁,因為這時律天鞭緩緩地朝著也被他嚇到的寧紹飄了過來。

「嗤,議天廳有會議怎麼不邀請我呢,虧我也是七千年前的相關人士啊。」寧紹甩袖冷笑,一邊輕蔑地瞪了律爾略羅一眼。

「您自從煜丹先帝將王位交給鳳姬湘嵐及玄冬與我代政後,便不曾出席任何一項會議,即使如此,我確信御差都有將會議通知傳遞給龍族,您又怎麼能怪罪於我們呢。」天虛星君微笑著把問題丟回給寧紹。

「太子別誤會,我們也是為您好,想說您在閉關就沒有通知您會議了。」龍族那位鬍鬚神祉這才趕緊向被潑了大冷水的寧紹解釋。

「茉伊呢。」我掙開常爾抓著我的手,走到寧紹面前問道:「她人呢?」
「我在這。」議天廳的大門被重重地打開,鋪天蓋地而來的是一股讓人非常不舒服的黑綠色氣場,那裏有著身穿黑色平口長和服,以及繡有張牙舞爪獄鬼像的綠色腰帶的綠色長髮女人,一手搭著穿著純白色和服的茉伊肩膀走了進來,她艷麗的臉龐跟茉伊和寧紹非常相像。

「是寧毓長公主!」廳中神祉見到女人更加騷動。

「我說紹哥哥,你要跟我家閻王合作什麼,怎麼不直接跟我說呢?怪見外的。」綠髮的寧毓長公主鬆開搭著茉伊的肩膀,修長的指甲撫了撫下巴,面無表情地用嬌柔的嗓音問著寧紹:「還有,麻煩以後不要綁架我們小茉伊,否則我唯你是問。」

這讓寧紹臉瞬間猙獰起來,右臉上恐怖的深色騰紋像是扯緊般,扭緊加深了顏色,他立刻走向寧毓:「臭女人你給我過來!」

說完他就抓著寧毓的脖子消失在議天廳外突然出現的紫色漩渦裡。
「居然敢闖破咒法寺的結界,他還真是無法無天。」天虛星君見狀立刻朝著那圈正快速吞噬掉寧紹和寧毓背影的漩渦丟了一團藍色的咒,接著漩渦整個停下消失,直接在空中爆開碎成紫黑色的粉末。
「剛剛寧毓公主說,寧紹殿下有跟閻王談合作?」一位站在門邊的神祉搓了搓有著短鬍鬚的下巴皺眉看著臺上的老媽、玄冬和天虛星君:「大家應該都沒聽錯吧?」
「茉伊!」我趕緊跑過去接還站在門口看著漩渦碎片的茉伊,她聽見我叫她才緩緩轉頭看我,一雙湛藍色的眼眸清澈卻冷淡:「我等不到你來救我。」
她推開我的手,側身繞過我的身子往台上走過去。
我被她的舉動嚇到,也同時被她的話語堵的說不出話;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她,可是卻遲遲沒有行動,因為覺得要變更強才能救得了她,她卻自己把自己就回來了;一方面是我沒有想到她其實真的也在等我去救她。
我回過頭看著背對著我,恭敬向老媽、玄冬、天虛星君三位鞠躬的茉伊,突然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與她的獨立自救比起來,我就算得到了逡神大法,在此刻依舊依舊無法填補,我得知她對我的期望落空時,那種強烈的丟臉和挫折感。

「洛瑾。」常爾走到我身邊,踮起腳尖摸了摸我的頭。
「我……不知道她對我這麼有信心。」我甚至不想看到常爾同情的樣子,這樣太不夠男人了。
「不對。」常爾捧起我的臉,認真的紅眼看著我:「是你對自己不夠有自信。」


「她冷淡的告訴我,對我落空的信任,不知怎地卻像有千萬枝箭射向我,讓我如此挫折。」──洛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