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大家都曾懷疑過命運,但她總在某些時刻讓你明白:命運本不容質疑。」──洛瑾

 

「茉伊,寧紹真的綁架你了嗎?」鳳姬低頭問著茉伊,她嚴肅地問句讓整個議天廳安靜下來,所有的神祉都沉默地聆聽這場問話。

「是,寧紹皇兄的確綁架了我,當時我聽聞皇兄和獄界結盟的事情,想要親自和他親自確認這件事,於是就追到了他的宅邸想問清楚,因為他用這件事和我交換條件,是關於……」茉伊頓了一下,看了我一眼,才繼續說下去:「關於我是不是能夠回到南美神域,去面對血統覺醒的事情。」

「什麼?血統覺醒?那是什麼?」

「茉伊是龍帝和娜米泰菈的女兒,混血的啊!」

「血統覺醒跟寧紹有什麼關係嗎?」

「果然混血的就是這麼多問題啊。」一個站在我和常爾附近的神祉隨著鼓譟聲,也大聲唸了這一句,而聽到這句話茉伊用受傷的表情側頭看了對方一眼。

「你說什麼?」我忍不住走過去質問對方:「難道血統純正就沒有問題嗎?」

「唉唷唉唷這位小哥你是誰啊?知不知道我是誰啊敢這樣跟我說話?」那位神祉也不客氣的回嗆我。

「洛瑾,住手,別跟他吵。」常爾趕緊把我拉住,一邊對著對方道:「肆霆公子也不要講這種傷和氣的話啦!」

「我有說錯嗎!混血就是爛!雜種啦!」被稱為肆霆的神祉不但沒聽勸,還變本加厲的瞪著茉伊喊:「就是有你們這些雜種,天庭這幾年才會這麼亂!」

「肆霆公子,您還是別丟雷公大人的臉啦。」旁邊一位道士裝扮的神祉出面勸道。

「我不知道你們神祉是怎樣,但是我知道在凡間,有很多血統純正的人在搶王位也是搶得頭破血流,反而是混血的都過得很和諧,因為他們有著多重血統,所以更懂得包容其他人的不一樣。」我看著肆霆公子說道。

 

我說完,發現整個議天廳陷入一片安靜,大家都看著我,我不知所措地看向老媽和玄冬他們,老媽對我點頭,而玄冬則依舊面無表情地看著我,這時議天廳中央轉出銀藍色的月形圖騰,接著一位身穿圓領襯衫,銀色西裝褲,擁有一頭銀灰色大捲髮的男神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出現引來幾聲驚嘆,接著男神轉向我:「老弟,你也來啦?」

接著他意識到整個廳內的沉默氛圍:「你們怎麼這麼安靜?我的魅力應該退化成這樣吧?」

「坤月,他是你弟?」肆霆公子指著我問著坤月:「他是廣寒宮的人?」
「他是我弟,但是是鳳凰族的太子啊,你們都不知道嗎?」坤月張開雙手走向我,接著給我一個大擁抱,一邊在我耳邊問道:「這是什麼情況?」

「鳳凰族太子?就表示他是鳳姬大人的……兒子?」肆霆公子此話一出,引爆了整個議天廳的騷動,頓時我和老媽就變成焦點。

「是,他是我兒子。」老媽完全不否認地點頭道:「難道鳳凰族有了一位太子,你們也敢有意見?」瞬間我感覺有一股霸氣從老媽身上爆發出來。

眾神聽了都面面相覷,但誰都不敢出來反駁,這時有一群神跑到台前,領頭的是一位身穿繡著鳳凰圖騰的黑色長袍,身材壯碩的男神,他指著我開口:「鳳姬殿下,恕我族無能,未能好好盡責伺候太子。」
「會議結束之後,你們都留下來。」老媽看了他們一眼,搧搧手要他們退下。

「我們該回歸正題了。」老媽給了天虛星君一個眼色,天虛星君點點頭,清了清嗓子。

「這次我們要談的是,關於祈旭天尊的下落。」聽到祈旭天尊的名字,我感覺身旁的律爾略羅緊張地抽了口氣,「不過現在還多了一項,就是寧紹與這件事的關係。」

「我說了,祈旭天尊的失蹤全都是寧紹害的!」律爾略羅聽了就要衝上前,我和常爾趕緊拉住他,但他仍持續喊著:「要不是他!祈旭大人根本不需要離開!我要殺了他!」

「狐妖,指控需要證據。」玄冬說道。

「證據就是我知道祈旭天尊還活著!他真的沒死,真的還活著!他為了不讓三界落入寧紹的統治,所以用自己的消失,換取寧紹把皇位禪讓給煜丹殿下的承諾!」律爾略羅積極地說著,但是他說的內容還是很讓人霧裡看花。

「祈旭天尊還活著?」老媽無視眾神質疑的聲音,抓住重點的提問:「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在離開前,給我可以找到他的力量。」律爾略羅說著,一邊舉起自己的手臂道:「不信的話,你可以探查看看我身體裡,有著祈旭大人留給我的東西!」

這時是天虛星君走了下去,他正要探查律爾略羅的虛實時,卻被另一位神祉率先捉住了律爾略羅的手腕。

 

那是一位矮小的女子,她烏黑的髮全部都以一支血色的髮簪盤成圓髻,而整個身體都裹在毛茸茸的雪色大衣裡,只露出頭和手掌在外面,她的臉小如鵝蛋,畫眉如彎月,一雙杏眼的下緣用朱砂向眼尾勾勒一條上挑的紅,十分艷媚動人,彷彿是從畫裡走出來的日本藝妓,美得讓人不自覺屏住呼吸。

 

「她是誰?」我低聲問著常爾。

「她是天狐族族長,白瑞大人。」常爾也小聲回答我。

 

白瑞正用纖細的手握著律爾略羅的手臂,尖細的指甲在上面點了點,律爾略羅的腕部浮現一個金色的太陽圖騰,接著她握住律爾略羅的下巴,一邊湊上前吸了一口氣,最後她吻了一下律爾略羅的手背才輕輕抬起眼睛望著天虛星君:

「我可以,說點話嘛?」聲音嬌媚酥軟,光是聽祂的聲音就覺得耳朵酥麻。

天虛轉頭與玄冬和老媽互看一眼,最後點頭:

「您請說吧。」

「這孩子的確有不該屬於他的仙氣,更準確來說,是神的靈氣。」白瑞族長說道,一邊常爾也跟我解釋,白瑞族長是遠古大神──白澤的嫡系子孫,他能夠藉由肢體接觸,獲得你所有身體的資訊,包含像是鳳氣這樣的神祉氣質,以及心理狀況,平常隱居於天狐峰,是個擁有強大能力又神祕的古神後裔,這次決定要出席議天廳的會議,也讓人摸不著企圖。

「這可能真的是天尊留給他的能力,但是我們並不能單憑這點就證明天尊還活著的事情……」天虛看著律爾略羅腕上的圖騰,一邊說道。

「不,還有一個方法,可以直接知道天尊是否活著。」玄冬搖頭,他伸出手,掌中轉出一卷卷軸,上面用天語寫著三個字:「找到封神卷。」

 

 

「我記得封神卷早在酉邪之戰中散佚,怎麼可能找得到?」坤月皺著眉問道。

「的確,封神卷早已散佚,但聽聞先帝煜丹在位時,曾有秘密舉報曾見到封神卷在世,所以我打算藉由這次機會,派人親自尋訪一番。」老媽說著,一邊向玄冬伸出手,而玄冬也卸下纏繞於手腕上的律天鞭,交給老媽。

「聽聞四方鎮寶是相生相知的存在,因此這次的任務,我打算讓律天鞭跟著一起進行,並且派遣一隊直隸於我的小隊執行尋訪任務,諸位是否有異議?」

 

「我要加入!我沒辦法相信你們這些神!」律爾略羅舉起手喊著。

「是了,還有你,律爾略羅。你現在是取得了天庭的信任。」老媽話鋒一轉,看向剛剛證明自己的能力後,一直保持沉默的律爾略羅:「聽說你有意願成為天庭的同盟是嗎?」
這同盟的疑問一出,又引來一陣眾神的議論紛紛,畢竟剛剛還是有些神表態並不願也不敢去信任一個狐妖。

「是,我答應過祈旭大人,也答應過洛瑾。」律爾略羅抬起頭堅定地看著老媽道:「我才不管有誰不信,反正我就是會當你們的同盟。」
 

「嘖嘖,區區一隻狐妖也真是膽大,敢在諸神面前任性妄為。」龍族的長老冷笑著道,「甚至胡亂給我族寧紹皇子添了莫須有的罪名。」
「敖祜,您似乎忘了您口中的狐妖,是有著咱們天狐族血脈的仙戚。」擁著雪白大衣的天狐族族長──白瑞,這時出面維護律爾略羅。
這一出聲護航讓現場一陣震驚,她狐眼一掃,冷聲道:「吾已親自確認過,這孩子是咱們嫡系沒落的一支,誰敢動祂,就是在跟整個天狐族作對。」

律爾略羅驚訝地看著白瑞,但祂卻沒再多說:「所以律爾略羅,待會有任何需求盡情跟我族交代。」
律爾略羅臉色有些動搖,但他最後搖搖頭:「不了,我已經不屬於任何族類,我就是我,無親無故。」

白瑞被律爾略羅打臉,倒也不太在意:「讓不讓吾族幫忙,全是你的自由,但我們仍視你為吾族族民。」
律爾略羅抿了抿嘴並不回話。

 

「既然諸位都沒有其餘意見,那麼我指定我族太子,也就是我兒子洛瑾加入尋訪隊伍,還有對於三界地形都十分熟悉的常爾同行。」老媽見眾神討論很久,卻都沒有神出聲,所以自行決定了隊伍人選。

「我?」但是聽到我自己的名字,我完全嚇傻:「可是……!」

 

「老弟去,那我也要去!」一直搭著我肩膀的坤月,非常興奮地打斷我的話爭取名額。

「好,那這次尋訪隊隊員就這麼定下來了。」老媽點點頭,一口答應坤月的申請入隊。

天啊,我真的沒想到老媽居然會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交給我,而且我很想問坤月祂如果真的跟我們隊伍出去,那廣寒宮怎麼辦,月亮不是每天都不一樣嘛?祂這樣擅離崗位真的沒問題嗎?

『放心吧,坤月是把一切都安排好才來的。』玄冬的聲音忽然在我腦子裡響起,回頭我看到冬侍飛雪正看著我。

「但他怎麼知道今天會派……喔!」我正要問出口,就被坤月勾著脖子往台前接受任務。

『因為那個瘋子,其實不瘋。』玄冬幽幽地開了口,在我的腦中回答我沒問完的話,我忍不住抬頭看著他,正好見到他凝視著我身旁忙著調侃常爾的兔耳朵的坤月,那雙被他人說冷漠無情的眸子,此時更像灑了燦銀星星的深潭,雖然閃爍著微光,卻思慮深沉,讓人難以得知他的想法,於是我也順著玄冬的目光看著坤月,坤月也正好低頭對我微笑:「來,律天鞭就交給你顧齁!」

 

「蛤?」我錯愕的低頭才發現自己的手腕上有一條纏了幾圈的銀色鞭繩,他冷硬的鞭身帶著一股很強大的力量,但很快地這種力量感一圈一圈地縮進律天鞭中,像是自己隱藏了力量般,很快的他就變成像外表一樣普通的手鍊,沒有多餘的感覺,我默默地在心裡對律天鞭說請多多指教。

 

『好好找啊。』一個高傲冷漠的聲音在我腦子裡響起,我立刻認出這是律天鞭的聲音,因為剛剛才不小心聽到律天鞭跟玄冬的對話。

 

「好。」我回應著腦子裡的聲音,忽然覺得天界的神祉們的確都蠻沒人性的,隨隨便便就在你腦子裡跟你講話,而且還會聽到你的心聲,人權根本被蹂躪啊!

 

『人權是什麼,能吃?』律天鞭冷漠的聲音在我腦子裡響起,我忽然覺得心裡一陣寒風吹過,是心寒,好心寒啊。

 

「洛瑾、洛瑾?怎麼走神這麼嚴重啊?」常爾的喊聲把我喚回現實,我這才發現議天廳裡神都走光了,只剩下老媽、天虛星君和玄冬,以及我們這些隊員。

「抱歉。」我看了一眼安靜在我手腕上的律天鞭,忽然想起在鳳華燭與煜丹碰面時,祂有告訴過我關於封神卷的事情。

「對了,之前煜丹陛下有跟我說過,寧紹可能也在覬覦封神卷。」我一邊回想一邊說:「祂說祂聽聞的風聲是老媽你們握有封神卷,可能會引寧紹來奪取,要我來警告你們。」

老媽聽完我的話,眼眶微微紅了圈接著又笑了出來:「煜丹大哥,涅槃後竟然還繫掛著這些雜事,唉,所以他當時為何要如此犧牲自己呢……」

天虛星君摟住老媽的肩膀,安撫道:「湘嵐,煜丹陛下涅槃必有其用意,別多想了。」

我默默看著天虛星君和老媽,忽然知道煜丹所說的,老媽犧牲的姻緣是誰了。

「知道了,我正要與你們說,其實封神卷目前是寄放於一位隱世野仙身邊,你們不用到處尋覓,直接前往祂隱居之處就好。」老媽手心上翻,掌心有著一顆琥珀色錐形水晶,「這是地圖。」
坤月接過老媽給我們的地圖,輕輕捏了一下,整個水晶碎開綻放成一張半透明的地圖,上面有許多繪製山和雲的墨圖,在雲霧間有一個金色的光點閃爍著,坤月、常爾和律爾略羅見到那個光點都變了臉色。
「墮神荒境?」律爾略羅唸出一個聽起來不太妙的名字。

「那是什麼地方?」我小心翼翼地發問。

「那是一個專門流放墮落的神祉,以及惡名昭彰之妖魔的所在地,那個地方介於天、凡、獄三界之間,是個灰色荒蕪地帶,什麼也沒有,一旦到了那邊你的所有所有神力妖氣全部都會被抽空,你只能在那裏遊蕩,那裏也沒有盡頭,想死也死不了,想離開也走不出去,是一個非常險惡可怕的荒境。」常爾向我解釋著,但越講到後面,祂的表情也越絕望:「跟你說,我隨隨便便就會掉到凡界去玩,但是從來不敢擅闖荒境,那裏根本就比獄界還要可怕!超多瘋掉的妖魔鬼怪!」
「怎麼,你去過?」玄冬面無表情地覷著常爾:「常常掉下去凡界這件事,好意思拿出來炫耀?」
「唉唷不是嘛~阿冬冬你就不要聽那麼仔細嘛哈哈哈~」常爾打哈哈的呼嚨過去,但是我還是覺得玄冬的臉已經冷到可以結霜。

「那我們要怎麼進出那裏?」如果照常爾所說的,墮神荒境會奪走我們的神力妖氣,這樣我們應該只會進去也出不來。

「交給我吧。」律爾略羅勾起一抹艷媚的微笑,一邊翻開自己的衣袖,露出潔白的手臂,那裏烙著一塊鮮紅色的猙獰印記,而老媽祂們看到那個印記都微微變了臉色,律爾略羅也注意到他們的眼色,卻笑得更燦爛:「全界唯一一張通行證就在我身上,漂亮吧。」

「律爾略羅……」常爾看到那塊印記,心疼地抱了報律爾略羅。

我正想問那塊印記到底是什麼的時候,一直在旁邊認真研究地圖的坤月,也抬頭看了一眼律爾略羅的印記,最後祂的視線又落回地圖上,沒多久似乎發現了什麼而皺起眉問道:「莫非那位野仙,是冥邃大神?」

「嗯,正是那位。」玄冬點頭答道:「擁有九九鼎階的遠古卜神,幽冥中最深的神靈,冥邃大仙。」

 

「關於你的出現,也是冥邃大仙在一萬年前預言出來的。」老媽掌心冒出一朵鳳火朝我這裡飄過來,我舉起雙手接住火花,它就在我手中凋墜,露出裡面的一張紙條,上面有兩行奇怪卻有條理的文字,但是我卻看得懂,一邊我也不自覺唸出來:

 

紫譎猖,祥旭隱,青鳳涅槃兮太平。

 

 

arrow
arrow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