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時空轉動,由朔至望,再回到朔時,日復一日,月復一月,身旁沒有妳的日子,眼裡的景物卻都,讓我想起妳。」──閔時朔


 

閔時朔今天難得休假,昨天晚上他原本想約帝安一起去聽說舉辦了許多展覽的華山園區逛逛,但被帝安用兩個字否決:沒空。
雖然少了人陪,但閔時朔也不改行程,還是決定一個人也去逛逛。
套了一件字母T和破洞牛仔褲,閔時朔在脖子上掛好單眼相機,戴了白色老帽就開車出門。
「代表,真的不需要保鏢嗎!請至少帶一位去吧?」房秘書長還是很擔心的再次問著自家上司,畢竟華山文創園區是個有名的地方,昨天他也特地派人去調查過,知道那裡平時就已經是個人群聚集地,要是代表要去,一定要至少帶一位保鏢他才好交代。
「房室長,你忘記我是跆拳道出生的嗎?不用擔心啦!」閔時朔無奈的搖下車窗,耐心勸導完全把自己當成小孩照顧的房室長。
「那我派一個人遠處保護您可以嗎?拜託答應吧!」
「呼……好好好,你快去準備吧,我先走了。」打發掉了房室長,閔時朔一邊俐落地轉動方向盤,睜開大燈的黑色轎車如從沉睡中甦醒的黑豹,從停車格無聲無息的滑入車道,駛上被明媚驕陽照亮的斜坡,將地下室寧靜悶熱的空氣拋擲腦後,再度隱沒於台北市區喧鬧繁華的車水馬龍中。

駛近華山園區的停車場,由於是非假日的時段,所以車輛不多,閔時朔找了個剛好在樹蔭下的位子,才剛下車他的手機就響起,他掏出手機發現是帝安來電,忍不住勾起燦爛的微笑:「小安?」
由於他身形高挑,又有著韓國人特色的高挺鼻子,單眼皮的桃花眼,以及微微嬰兒肥的臉頰,在帽簷下若隱若現的俊逸輪廓,以及燦爛高掛的笑容,很快就吸引到許多路人們的目光,明明走在台北的華山,有了閔時朔的身影後,斑駁灰舊的倉庫舊棟建築,彷彿成為了某場韓劇場景。

『你在華山了?』電話那頭背景混雜著爵士音樂聲,閔時朔猜想帝安也許是在哪個高隱私的咖啡館談生意。

「啊,是,剛到呢!」被悶熱的天氣簇擁著往文創小店擠進去,閔時朔實在不太能適應台灣太熱情的陽光,進到有著冷氣的小店,涼爽的空氣驅逐了高溫帶給身體的窒息感,閔時朔透過暗褐色的窗戶往外看,看到許多鋪著柏油路的地方被高溫扭曲了空氣,隱約傳出了燒灼柏油的城市味,一邊持續著對話:「妳在談生意嗎?」

『嗯,正在跟義大利客戶談明年的展。』帝安簡略地回答道:『一號倉庫跟四號倉庫的展覽都是我們公司負責的,你出示一下我的名片,就可以直接入場不用排隊。』

「啊,名片我沒帶呢。」閔時朔感嘆了一聲,他今天出門十分簡便,只帶了手機、鑰匙和黑卡:「說是你的男朋友可以嗎?」

『找死嗎。』帝安壓低聲音冷漠道:『諸葛在現場,我交代他一下。』說完,她就掛了電話。

「喔某?」閔時朔看了看被掛斷的手機,愣了一下隨即露出笑容,他真喜歡帝安這麼帥氣俐落的個性:「真可愛。」

說著,他也把剛剛隨手拿起來把玩的乾燥花束結了帳,順便問了一號倉庫的位置,就走著室內通道到一號倉庫,看到展場入口巨大的福爾摩斯雕像,接著又看到從展場入口走出來,剛掛掉手機,穿著深藍西裝褲,把長袖白襯衫捲到手肘,胸前口袋塞著展覽工作證,身材修長的男人用不苟言笑的表情四處張望一陣,最後那雙沉穩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閔時朔舉起手主動打招呼,並跨出簷下陰影走向對方:「孔方兄!」

「是孔大哥!孔方兄是指錢!」諸葛陽鈞雙手插腰,無奈的看著閔時朔朝自己跑來,有時候他真的覺得這韓國人到底是故意的?還是真的記不起來:「你要看哪些展覽?我們負責的這場是推理的,後面四倉那場是腦科學互動展。」

「都看會不會很過分?」閔時朔笑著問道,這種科學性強的展覽他都很有興趣。

諸葛陽鈞審視般地打量他,最後把工讀生遞來的工作證掛在對方脖子上:「你這個問題比較過分。」
閔時朔聳肩接下對方無奈的視線,一邊正要開口的時候,一位綁著包包頭,穿著白色短襯衫和黑白條紋寬褲,清秀可愛的女孩從展場裡跑出來抓住諸葛陽鈞的手臂:「諸葛葛!破完真相要拍照啊!你跑到這裡來幹嘛!」女孩抱怨完,才注意到閔時朔的存在,她就這麼直勾勾的盯著他看,然後又戳戳諸葛陽鈞的手說:「是韓國人嗎?好帥喔!」

「他聽得懂中文。」諸葛陽鈞沒有甩開女孩,隨意揉了揉女孩的頭,一邊幫忙介紹:「時朔,這位是我們公司實習生,祝玫亞。這位是大韓文化策展公司台灣區代表,閔時朔,閔代表。」
「玫亞你好,你是孔方兄的女朋友嗎?」閔時朔禮貌地伸手向她問候,諸葛陽鈞也很確定他就是故意喊錯自己的名字。

「欸?」對於閔時朔的話題突然跳到女朋友這塊,讓祝玫亞跟他握手之後愣了一下,「我們……」
「還不是。」諸葛陽鈞代替祝玫亞回答。

看出對方不太想討論這件是,閔時朔也很識相的收起問題,轉頭看著展覽的排隊人潮問道:「孔方兄,我沿路都有看到你們的宣傳廣告,效果似乎還不錯?」
「孔方兄?」祝玫亞聽到他稱呼的方式,默默轉向一臉冷淡的諸葛陽鈞,然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實習生,負責幫閔代表導覽,去。」

「可是還沒拍……」祝玫亞嘟嘴指著展場正要抱怨,諸葛陽鈞豎起食指輕輕放在她嘴唇上。

「營業時間結束再補拍。」他湊到她耳邊低聲說著,一邊整理女孩有些亂掉的瀏海:「不要耍脾氣,好不好?」雖然壓低了聲音,但閔時朔在旁邊也能聽出諸葛陽鈞寵溺的溫柔語氣,他也忍不住微笑起來。

「豪啦!」祝玫亞也乖巧的點點頭,最後轉頭對著閔時朔露出燦爛的微笑:「歐巴,這裡請~」

 

 

「我可以叫妳玫亞嗎?」一邊聽著祝玫亞的介紹觀展,閔時朔也察覺到諸葛陽鈞雖然滿場走來走去處理事情,但是不時會注視著祝玫亞的身影。

「啊,可以啊!代表你看起來很年輕欸!可以問你幾歲嗎?」祝玫亞和閔時朔停在紅玫瑰殺人事件的展區,那裏除了還原殺人事件的現場,也放了幾朵玫瑰花在旁邊供人拍照作為線索。

「可以啊,我今年二十五歲。」閔時朔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著,注意到諸葛陽鈞正用懷疑的眼神盯著自己,於是他故意拿起一把玫瑰花遞給祝玫亞:「這些花好適合玫亞,要不要幫妳拍一張呢?」
「好啊!」雖然對於對方突然遞給自己花束的舉動有些驚訝,但祝玫亞還是答應了,畢竟她真的很喜歡花,「代表我也可以幫您拍一張喔!」

「不用了,妳不用拍。」正當祝玫亞要接過玫瑰花束時,諸葛陽鈞已經從中間截走那束玫瑰花,面無表情地看著露出一臉無辜表情的閔時朔,然後咳了一聲,把花束放回原處。

「啊?你幹嘛?」祝玫亞疑惑地看著諸葛陽鈞反常的舉動。

알겠습니다。(譯:我知道了。)」閔時朔知道自己作戰成功,心情非常好地搭著祝玫亞的肩膀就往下一個展區跑過去,「玫亞介紹這個給我,這個好酷!」

好不容易逛完了展區,祝玫亞和閔時朔因為年齡相近,一路上也親近了許多,於是祝玫亞也陪閔時朔逛了紀念品區。

「玫亞,你喜歡孔方兄嗎?」閔時朔買了一個偵探水氣菸斗,和幾款插畫明信片,結帳時,他笑著問身旁的女孩。

「欸?怎麼突然說這個……」祝玫亞有些尷尬地搔了搔脖子,清秀的臉蛋微微地紅了起來,但她頓了頓,還是堅定的點點頭,「嗯,我喜歡諸葛哥,很喜歡那種。」

「嗯嗯果然。」閔時朔接過店員遞上的購物袋,跟祝玫亞一起走出商品區,而諸葛陽鈞就在那裏等他們。

「看完了?四倉那邊,我親自帶你……」
「喔不用了!」閔時朔笑著搖頭,「我自己逛逛吧,你們忙,我逛完再把工作證還你。」
諸葛陽鈞張口還想再說些什麼,閔時朔卻沒再看他,而是轉向站在他身邊的祝玫亞:「玫亞,給我你家地址。」
「欸你!」諸葛陽鈞性格再怎麼沉穩,也對閔時朔的話吃了一驚。

「別擔心,我只是要寄明信片給妳。」閔時朔無視諸葛陽鈞的驚愕阻止,認真地解釋。

「喔好,那我給你我們公司的地址吧!」祝玫亞也點點頭,留了公司地址給閔時朔,「反正我都在那裏實習,轉正職之後也會在那邊,不怕收不到。」

「好。」閔時朔接過祝玫亞的名片,點點頭,一邊壓低了帽沿笑道:「謝謝妳的導覽,很棒喔!」

「孔方兄,也謝謝你啊。」重重拍了拍諸葛陽鈞的肩膀後,閔時朔就走入了華山園區的人潮中,高挑的身影悠悠地往四倉晃過去。

「韓國人。」諸葛陽鈞看著他的背影,想起剛剛明明知道人家就是要自己吃醋,還是忍不住上鉤,讓他十分不甘,但沒辦法,他很怕祝玫亞會被閔時朔拐回韓國。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是閔時朔傳來的訊息。

『喜歡人家就不要拖,免得被我這種壞男人拐走喔~』

「這小子!」

 

 

傳了封簡訊給諸葛陽鈞後,閔時朔停在一處轉角的屋影下,他抬起頭看著無雲的天空,心裡還是想起了帝安。

他會當上台灣區的代表,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她,他很喜歡帝安毒辣爽朗的個性,所以他就追過來了。

還記得他說要爭取台灣區代表時,父親不能理解的離開了會議,後來他才知道那場董事會的召開,其實是他父親要宣布把自己任命為財團繼承人的會議。

門當戶對嗎?出生於台灣第一大財團──帝國財團的帝安也是合格的,其實閔時朔可以把結婚當作商業籌碼,但是他不願意,不願意用這種強迫的方式,他希望能跟帝安真正有一場戀愛,而不是一場空圖利益,卻得不到感情依靠的婚姻。

「妳好難追喔。」他看著天空笑容燦爛地用韓語低語著,在帽沿下的眼睛含著苦澀,「但我好喜歡妳,怎麼辦?」

 

 


五個月後,祝玫亞到公司上班時,收到了一封來自韓國的明信片。

是來自閔時朔的信:
『玫亞,一切都好嗎?
跟孔方兄有沒有進展呢?
或是已經在一起了?哈哈哈
有空來首爾找哥哥玩,我暫時要待在韓國一段時間,不會去台灣了。

幫我向孔方兄和帝安副總裁問好

祝 幸福                閔時朔 筆』

輾轉經過祝玫亞的轉達,這封明信片到了帝安的手中。
她靠在辦公椅上,翹著腳默默地看著這封明信片,艷麗的臉龐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你也要幸福啊,傻子。」
說完,她把明信片隨手放在桌上的紙製花瓶旁,花瓶裡插著一束香氣已經杳散的乾燥花。

arrow
arrow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