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這世界很大,大到也許窮盡一生,也無法踏遍;但這世界也很小,小到看似微不足道的緣分,總會帶你邂逅它的美與糟。」── 祈旭天尊

 

「什麼什麼~」常爾也好奇的湊過來看那張紙條。

 

「紫譎,我想大概是指寧紹吧。」一旁的坤月看著紙條,沉吟道:「他的龍氣是三界唯一的紫電,之前他還擔任太子時的出巡天都,我曾看過他的紫電龍雷,不過『紫譎猖』應該可以解釋為寧紹的猖狂,但他為何猖狂,我們還不清楚。」
 

「是,這是冥邃大仙在煜丹大哥涅槃前做的預言,這裡面的紫的確是指寧紹,而裡面的祥旭,我們曾猜測,是指已經失蹤的祈旭天尊,至於所謂青鳳,我們猜測便是有著火鳳帝王之稱的煜丹大哥,涅槃後轉世成的人。」老媽點點頭,接下坤月的話解釋著,隨著語音落下,她也看著我:「就是洛瑾。」

 

「青鳳真的是指洛瑾嗎?」常爾歪著頭問道:「可是洛瑾的鳳火不是青色,是金紅色的?」
 

「關於這點,我們目前也不確定,不過這則預言問世以來,鳳凰族涅槃的就只有煜丹,但是所謂青鳳,卻沒有明顯的徵兆,洛瑾也僅符合涅槃二字,其實也不完全肯定是他。」老媽也點出了預言不一定是我的事情。


聽到老媽說不一定是我,我稍微喘了口氣,因為照這則預言的說法,是我涅槃了便會有著太平盛世?這壓力真的大得不切實際啊!

 

雖然我目前知道的資訊裡,天庭的表面看似寧靜,但是其實代理朝政的老媽和玄冬以及天虛星君,他們私下也做了很多事情,例如鼎雲宴被突襲,疑似是龍族勾搭獄界所為;還有從獄界跑來的律爾略羅,聽說雖然玄冬他們收留他了,但是獄卒們似乎仍在跟天庭要人,這件事似乎也是玄冬還在處理;還有從剛剛議天廳開會的情勢看來,似乎並不是所有的神祉都完全支持老媽,有些神或仙人的發言都讓人捏了把冷汗,我想,目前天庭的確不太太平,總是有一股暴風雨前的寧靜的壓抑氛圍。

原來你這孩子知道的不少。」忽然,律天鞭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嚇了我趕緊收起心神:「天庭當今便是亂世,你這個初來乍到的小夥子都感受到這麼多不平靜了,就少騙自己。亂世出麒麟,末日誕鳳凰,現在的天庭可說是求賢若渴,雖然鳳姬等人代政尚能頂的住這一時,但再耗下去,他們只怕也要頂不住了。

我抬頭看著老媽等人,雖然現在很難看出他們會頂不住,因為他們真的很強大,但律天鞭會這麼說,一定也有他的道理,或許,天庭真的沒有表面上的那麼平靜。

 

「那我該怎麼做,我的實力不夠,要怎麼幫得上忙?」我在心裡提問,卻換來律天鞭淡淡的回答。

 

你若是學不會肯定自己,什麼忙你也幫不上。」律天鞭說完,就不再繼續說話。

 

我思考著祂的這番話,也許他說的沒錯,雖然我的實力現在可能沒辦法幫到多大的忙,但是如果我沒有實力的話,老媽也不會指名要我跟著常爾等人,接下這個找回封神卷的任務。

 

「那麼這次的任務,就交給你們幾位了。」老媽看著我們說:「律爾略羅因為身分特殊,所以你們出了大天門,可能會有冥府派來的追兵,或是其他覬覦封神卷的神祉,總之,你們路上都要謹慎行事。」

 

說完,老媽發給我們一人一個綠色的小囊袋:「你們每位各有十顆的術水晶,緊急的時候在你們各自的能力範圍都可以使用,例如召喚鵬鳥或連繫我們。」

 

「小兔子,記得,不要隨便亂召喚東西。」

 

「鳳姬姊姊放心,我一定不會亂用的!」常爾笑得眼睛都彎起來,雙手捧著綠囊袋似乎十分開心。

 

「我賭一顆術水晶他會亂用。」律爾略羅湊到我耳邊小聲地說,還隱蔽的掏出一顆術水晶給我,我還沒反應過來,另一邊的肩膀被坤月搭住。

 

「我賭三顆他會召喚玄冬。」坤月也神神秘秘地掏出三顆術水晶放到我手上。

 

「……」常爾你的信譽也太差了吧?還有你們幾個,有神還沒開始上工就先聚賭的嗎?老媽不是說這些術水晶是緊急用的嗎?你們拿來當籌碼是怎樣!好吧搞不好他們還真的不太需要術水晶,結果整隊最需要術水晶的就是我,想想真想替自己掬一把心酸淚,不、律天鞭要我認定自己!嗯、人生好難。

 

你這孩子外表看起來安安靜靜,心思還真是無聊的複雜。』律天鞭忽然出聲吐槽我後又消音了,那語氣冷淡到我都能想像有條鞭子在翻我白眼了。

 

「坤月,路上還請你多多照顧大家了。」天虛星君走到我們三個面前,優雅地把那些被公器私用的術水晶,全收進我的囊袋裡,露出溫和的微笑──只有嘴角在笑的那種微笑。

 

「當然,我的魅力可是強大到可以保護大家的呢!」坤月自信地撥了一下頭髮,笑著回答。

 

「原來你的魅力還可以當防護罩嗎?」我忍不住脫口而出,畢竟我雖然常常聽到坤月說他的魅力很強大,但是其實一直沒想過他的魅力居然可以實體化。

 

「嗯,特別美,跟滿月一樣燦爛的守護你唷!」坤月彈了個響指,還對我眨了一下眼睛,害我真的對他的能力好奇起來,之前在鼎雲苑戰役的時候,是看過坤月朝著從鬼門跑出來的獄鬼兵丟了藍色的攻擊法術,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攻擊法術的圖騰似乎跟常爾教我的基本攻擊術有點類似,但應該是更複雜的進階版,但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魅力」就是了。

 

想起鼎雲苑那時,也是我跟茉伊第一次比較深入的認識,她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告訴我,她是沒有繼承權的混血神女這件事,以及她必須要去南美神域回應血統覺醒的事。

 

我才忽然明白,因為當時我曾答應她會盡力幫助她,而她對我的信任,大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想到這裡,我心裡的愧疚感湧了出來,同時,議天廳門口被敲響,一位和飛雪穿著相似雪色袍裝的冬侍領著茉伊神女走進來,老媽翻起手,她手心飛出一隻小鳥,在離開她掌心範圍之後,像是滑行降落般踩在離我們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忽然蹦得一聲變超級大隻,站在挑高將近三層樓的議天廳裡還需要微微低著頭,於是大鳥索性又縮小成鸚鵡的大小,朝著議天廳門外飛出去,接著又蹦得一聲變得更大,大到我們只能看到他右側一小部分的翅膀,牠低下頭,一隻棕色的鳥眼看向議天廳內的我們:「鳳姬大人,感謝您選擇阿鵬私人航班,乘客可以先上來囉,哥正在設定航線。」說完牠伸展右翅朝著我們斜放下來,方便我們走上去。

 

「你們先上去吧。」老媽手一揮,我們幾個被一股力量捧起來,直接送上那隻自稱阿鵬的大鳥背上,牠背上有一部分的羽毛是逆毛的豎起,我們被放進那裡,我才發現那些豎起的羽毛間竟然是一個隱藏式的羽毛包廂。

 

整個包廂是藏在大鳥背上的羽毛之間,那些豎起來的羽毛是包廂的門窗,常爾帶我們走進去裡面,裡面有五個位子,有兩排雙人座位,還有一個靠近翅膀的單人位,律爾略羅一看到就整隻窩上去霸佔單人座。

我走到第二排的雙人座坐下,常爾也很快地坐到我旁邊,坤月嘖了一聲,就選擇坐在我前面的雙人位,我這才發現所有的座位都是用柔軟的細毛做成的沙發,坐上去彷彿坐在一團溫暖的棉花裡,而且每個座位上還有附上羽毛編織成的枕頭和棉被,根本就是頭等艙等級的舒適,溫暖柔軟到可以讓人三秒入睡。

 

這時,大鳥忽然動起來,牠微微往右邊傾斜,我們才看見老媽等人站在大鳥旁抬頭望著我們。

 

「還有一件事,茉伊神女為了血統覺醒的儀式,必須回南美神域一趟,我們已經替祂向南美神域祈請庇護,祂們已經允諾會派遣特使到交界處接茉伊。」老媽跟我們交代時,我偷眼看向茉伊,祂竟然也正看著我,與我對上眼時,祂有些不自然地別過視線。

 

「在到交界處前,茉伊會跟著你們一起,因為你們也會路過那附近,就帶著茉伊同行吧,目前龍皇族內部紛亂,寧樂暫時先把她交給我們保護。」天虛星君接著交代。

 

「當然沒問題,茉伊快來快來~」常爾很開心地從雪鵬背上跳下去迎接茉伊。」

 

「洛瑾,你們小夫妻怎麼啦?該不會是我太帥,讓你們現在有點小吵架嗯?」趁常爾去把茉伊帶上大鵬鳥,坤月忽然湊到我身邊小聲問,祂看起來非常認真,不像是要問八卦。

 

「絕對不會是因為你太帥。」解釋之前,還是忍不住先澆坤月一桶冷水,這自戀不治不行,雖然漸漸習慣祂渾然天成的自戀,但我仍聽得出來祂的提問是真的出自關心。

 

「誠心道歉吧,也許祂會原諒你的能力不足。」一旁很孤僻坐在單人座的律爾略羅冷冷地拋來一句,牠已經把整條羽毛毯捲在身上,因為他髮色也是雪白的,所以牠看起來跟單人座融為一體,要不是牠露出一雙勾魂的金色狐眸,我還以為牠不見了。

 

……我能力不足不用你說謝謝。

 

「這、說來話長。」坤月聽了挑起眉凝視我許久,最後祂聳了肩,悠悠地晃回祂的座位:「嗯,有機會再說給我聽吧,即使跟我的魅力無關。」

 

我還以為他會追問,沒想到祂很快就放棄繼續這個話題,於是我也沒再多想。

 

這時常爾已經讓茉伊抓緊祂,接著祂一個彈腿,就跳上鵬鳥背上的座位區,然後祂笑咪咪的把茉伊推到我旁邊祂原本坐的位置:「來,坐這~」

 

茉伊跟我互看一眼,她隨即站起身張口欲言,卻被常爾輕輕壓了一下坐回座位打斷:「唉呀~~坐好就不要亂動囉,會掉下去唷~」

 

 「好。」茉伊遲疑幾秒,頰上勾出淺淺的梨渦,最後勉強地微笑地在我身邊的座位坐下。

 

我還在想要怎麼跟茉伊談談,大鳥就站起來振了振翅膀:「各位旅客,歡迎搭乘阿鵬私人航班,現在即將起飛,請放輕鬆,盡量不要拔哥的羽毛,啾咪。」

 

哇,還會自己廣播,好潮。

 

「一路順風。」天虛星君笑著和我們揮別,而玄冬則是抬起手,朝著我們放了一層雪色的結界,常爾告訴我那是一種可以隱藏行蹤的保護咒法,暫時可以隱蔽我們的行蹤,不讓那些可能來追擊或是跟蹤的敵人偵測到我們的軌跡。

 

「鵬吉雖然本身很強大,但是還是有可能會遇到一些意外狀況,你們自己要提高警覺,不要因為座位很好睡就放鬆戒備,知道嗎?」老媽抬起頭向我們交代,講到最後一句的時候,她瞪著我微笑,充滿殺氣的微笑。

「知道了,你們也要小心啊!媽、天虛星君和玄冬大人。」我反射性地回應著,不知怎麼,隨著大鳥振動翅膀,我們漸漸離開了地面,我低頭看著身影越來越渺小的老媽他們,心裡忽然有一股不安的感覺。

 

『怎麼覺得,這次的離別,會是一段漫長的日子。』我從窗口眺望,不自覺的脫口而出,忽然我感受到身後有一道視線,於是我回頭,對上茉伊那雙清澈湛藍的眼眸,她靜謐的眸裡映著我的身影,不知怎地讓我安心了不少,同時也讓我想起辜負她對我的期望的那股愧疚。

 

 

「茉……」

 

正當我要開口道歉時,茉伊忽然臉色一變,她表情痛苦地摀著胸口蜷起身子,一道亮藍色的光芒從她的指間流瀉,而她脖子上掛著的水晶老鷹也散發出相同的光芒。

 

「妳怎麼了!」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扶住茉伊的肩膀,發現那亮藍的光芒從她胸口與指縫蔓延畫成圖騰,爬滿了她整個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