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章獻給我妹妹,她今天20歲生日,生日快樂啊諾諾!

 

 

「妳怎麼了!」我有些不知所措地扶住茉伊的肩膀,發現那亮藍的光芒從她胸口與指縫蔓延畫成圖騰,爬滿了她整個身體,常爾和坤月也立刻轉頭看著茉伊。

 

「嘖,為什麼會拖到這麼晚才要去回應血統覺醒。」坤月看到茉伊的情況,立刻皺起眉,手中轉出透明的圓球,球中有一朵瓣如鉤月的白花,上面縈繞著點狀的綠色螢光,他把花球輕輕地按進茉伊的胸口,接著捏了一指在空中開始寫畫,隨著祂手指滑過,也真的出現了銀色的光痕隨之橫豎成一幅半身高的符咒,上面隱藏著滿月與密麻的騰紋,還有一些天語,最後整幅符咒呈現一個圓形,坤月就把符咒推進茉伊身上,茉伊抬起臉,我才發現她的五官已經被亮藍色的光芒佔滿,眼窩也散發亮藍色的輝芒,我被嚇了一跳,向後退了一步;直到坤月的花球和圓形符咒吸收進茉伊的胸口,祂身上那些圖騰以及被光芒所佔滿的五官才緩緩消退,恢復成她原本的樣子,但她睜開了眼睛幾秒,隨即有些痛苦地緊閉,嘴唇也仍在發白。

 

常爾要我把她扶著靠在座位上,祂手裡拿著一杯藍色的液體,小心翼翼地讓茉伊喝了幾口,沒多久茉伊才緩緩睜開眼,常爾趕緊道:「有沒有好一點?」

 

茉伊虛弱地點點頭,又閉上眼靠著座位,我趕緊幫她墊上枕頭和羽毛毯,才終於把祂安頓好。

 

「茉伊怎麼會忽然那樣?」我安頓好茉伊之後,立刻問坤月和常爾,他們倆神也嚴肅地皺著眉看著茉伊。

 

「那是血統覺醒的預兆。」常爾嘆了口氣說:「血統覺醒有點像你們的成年禮那樣,聽說茉伊媽媽所屬的南美神祉,在出生時身體裡都會有一股力量,那股力量將會隨著祂們成長日臻純熟,到神祉成年時,祂們會有血統覺醒的儀式,藉由這個儀式替祂們開啟那股力量,並根據覺醒後力量的陰陽性質,決定祂將接任的神位;這點跟我們不太一樣,像是小月一出生就是廣寒神君,或是有些神會像阿冬冬一樣從凡人修仙骨、破劫難,最後當上神祉。」

 

「所以茉伊這次去南美神域血統覺醒完,就會在那裏接任神職,不會再回來了嗎?」我看著茉伊熟睡的臉龐,不敢想像這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面,我心裡冒出一個想法:我完全不想跟祂分隔兩地。

 

「這很難說。」坤月搖搖頭,指尖轉出幾株比剛剛那朵白花再小一點的光球,把它們都按進茉伊的掌心,茉伊的臉色也隨著光球沉入肌膚,漸漸紅潤起來,沒有像剛剛那麼的蒼白:「就像龍皇族不承認她的繼承權,無論祂覺醒後的屬性如何,南美神域也未必會接受一位混血神祉。」

 

「為什麼混血就不行?」我聽著總覺得在天界是個混血神,並不是一件有利的事情,如果是在凡間,混血大多都是在外型上十分吃香。

 

「力量不純正、信仰的凝聚力不夠強……等等,很多理由跟問題。」常爾遞給我們一人一杯藍色飲料,說是用藍蘿蔔和高級人蔘製成的補品類飲品,也就是祂剛剛給莫伊喝的,專門補充體力,恢復精神:「跟凡間不一樣,在天界,最不好混的就是混血神。」

 

「天界自命清高的神,是三界最多的。」律爾略羅冷哼一聲:「所以我最討厭天界,滿山滿谷都是無聊又自大的神,好捉弄是好捉弄,但真的充滿歧視。」

 

「律爾略羅說的沒錯,雖然不是所有的神都那麼誇張,但祂的確說出部分的事實。」坤月把祂的飲料喝掉,一邊點頭摸出一盒月餅給我們吃:「小兔子雖然血統純正,但也因為祂交朋友不會在意混血或純血,所以常常會被自負為純血派的神祉打壓和抨擊;來,吃吧,這可以補充點靈力。」

 

「哇!是桂芒月餅!洛瑾你一定要吃吃看這個!這是小月特製的藥草月餅,超好吃,而且很補!」常爾看到坤月端出一盒月餅,眼睛像紅寶石般整個亮了起來,祂拿起其中一顆上面有著太陽與月亮圖騰的餅給我,它整顆餅有點半透明,內餡是一團有著銀藍光芒的金色餡料,在太陽與月亮的圖騰上,還撒上一點綠色的碎末,看起來有點像蔥。

 

「嗯,那顆就是要給洛瑾的。」坤月見到我捧起那顆餅,很開心地點頭微笑:「桂芒的內餡是扶桑宮的熾陽花釀製的花醬,與我廣寒宮藥研司的霜月光製成的,因為這兩樣東西的產季不一樣,很難得能夠調製成桂芒餡。」

 

「藥研司是什麼?」我咬了一口桂芒月餅,內餡十分柔軟,有股溫熱的花香在口中散開,纏捲著花香的另一種脆口的餡料,有點像碎冰的口感,但又帶一股涼爽的藥香,跟坤月身上那股淡淡的藥香有點類似,口感非常特別,但會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的吃下去,感受溫熱花香和冰脆藥香在唇齒間交錯縈繞,吃著吃著,總覺得有種從胃裡暖起來的感覺,身體裡的鳳氣感覺更澎湃地流轉,甚至覺得只要張開掌心,就會有一朵鳳氣,對了,不知道鳳氣能不能幫茉伊舒緩一點。

 

「藥研司是天庭最重要的藥草研發部門,那裏收藏著許多世上最珍奇的藥材,也有藥品研發部門,小月是那裏的總管喔!」常爾也拿了一顆桂芒月餅吃,一邊笑著幫我解釋。

 

「喏,小狐狸,你也有份。」坤月等我和常爾都拿完,就捧著剩下的一顆遞到律爾略羅面前:「放心吧,這誰都可以吃的。」

 

律爾略羅睜著一雙狐眸看看月餅,又抬眼看看坤月,最後從毯中伸出祂白皙的手拿了那顆月餅:「謝謝。」

 

坤月滿意地看律爾略羅露出嘴巴,先是試探性地聞了聞,最後張開嘴巴吃了起來,就轉了半圈走出羽毛包廂:「鵬吉,小點心接好。」

 

說著,祂站在阿鵬的後頸朝前方拋出了一個完美的拋物線,月餅越過阿鵬的頭,準確地掉進阿鵬張開的嘴:「感謝您的點心,廣寒神君。」

 

坤月發送著點心,我把我手上的月餅掰成兩半,把還沒吃的那一半收著,想說等茉伊醒來再給祂,常爾看到我的動作問道:「你要留給茉伊嗎?小月有留祂的那份唷!」

 

我的心思被看透,有點尷尬地搔了搔臉頰:「喔好。」

 

「老弟你吃吧,我準備超多唷。」坤月笑著對我眨眼,催促我把整顆吃掉,我也就乖乖地吃了。

 

「快到大天門了。」一直看著窗外配月餅的律爾略羅忽然開口說,我也趕快看過去,才發現議天廳是位在一座桌山的山頂,而山腳下綿延的是一座中國古典風格的城都──天都,我們已經飛越了四分之三的城池,再往前就是之前看過的大天門。

 

「對了,忘了跟你說,鵬吉是鵬族的,你應該有聽過一個成語叫做『鵬程萬里』是祝福的話?」常爾幫茉伊把座椅往後躺,安置好之後,他把座位往後轉,一手月餅一手茶的跟我聊起天。

 

「嗯,通常是祝福對方做事順利的意思。」我點點頭。

 

「沒錯,鵬吉就是那個鵬,他一個大振翅就可以像火箭一樣飛躍一萬公里喔!超級厲害的吧!」常爾豎起大拇指,笑嘻嘻地跟我解釋。

 

「原來他就是鵬鳥啊。」我居然就這麼不知不覺的坐在一隻神獸身上,還記得之前在凡間的時候,聽溫炘那個對古文有興趣的傢伙提過他對鵬鳥很有興趣,像看到底有多大一隻,要是我上來天庭的時候有帶手機的話,現在真想拍一張照找機會給他看,是說,現在凡間不知道過的怎麼樣了,「那個,距離我上來到現在,凡間已經過多久了啊?」

 

「喔,我們的時差是這裡一天,凡間一個月,現在應該已經過了三年半了吧。」常爾捏著下巴思考著,毛茸茸的耳朵動了動。

 

「怎麼忽然想知道這個?」坤月手中抱著一個缽,裡面放著一些褐色和淺藍色的粉末,似乎在磨製東西,聽到我們在聊天,他也把座位轉過來參與討論,這鵬鳥的毛還真靈活,做成椅子還可以轉來轉去。

 

「我有個朋友叫做溫炘,他曾經跟我提到很喜歡鵬鳥,就想到他了。」我想到那個系草學弟,如果已經過三年半,那他應該也畢業了吧,不知道他有沒有找到好工作呢。

 

『溫炘?哪個炘?新鮮的新嗎?』律天鞭忽然在心裡問我。

 

「不是,是一個火,右邊一個斤的炘。」雖然不知道律天鞭為什麼會問,不過我也仍然照實的回答了。

 

『你現在有任務在身,請東宮挪鐸爾替你帶消息去給溫炘吧。』律天鞭沉默半晌,最後沒由來的交代我。

 

「是可以,但是我不知道東宮現在在哪。」我苦笑著搔了搔臉頰。

 

「東宮嗎?等等經過大天門可能會遇到喔。」常爾聽到我不自覺講出口的話,指著包廂外說道:「咒法寺的結界護法在大天門有設巡點。」

 

我聽了趕緊往窗外看,剛好看到鵬吉正緩緩地下降,他正前方就是大天門,大天門遠看是一道很厚的金色磚牆,但鵬吉飛近之後,我才發現大天門不僅僅是座牆,牆上有許多排對稱的窗戶,且還有一些特殊的拱門設計,像鵬吉現在要下降的地方,也隨著我們靠近,牆上的磁磚開始自動變動位置,很快地出現了一個足以容納鵬吉的停鵬坪,上面也有一隊戴橘色工地帽的小神,正在指揮鵬吉降落,鵬吉翅膀上的羽毛也開始緩緩地調正,跟飛機的機翼很像,但是是真的羽毛在調動。

 

「來、來,好這樣就可以了。」一個戴著橘色工地帽的小神拍了拍鵬吉,最後轉頭喊:「將軍,鵬吉路過喔!」

 

「哈哈哈哈,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啦,洛瑾。」一黑一白的精壯身影,遠遠地朝著我們走過來,聽這爽朗的笑聲就知道是白西裝的鬱壘大哥。

「不要講得好像你跟他很熟一樣。」黑西裝的神荼大哥冷冷地吐槽一句。

 

一邊說著,他們也緩緩地抽高身子,靠近我們包廂,看到坤月和常爾時,兩位門神大哥很恭敬地抱拳問候。

 

「小將神荼鬱壘拜見廣寒神君,為確保安危,攔鵬驗之,若有打擾行程,還請見諒。」兩位門神一看到坤月,更是異口同聲地向祂行禮,常爾湊到我耳邊告訴我,其實太陽神跟月神在天界是僅次於天帝的地位,所以其實坤月這次親自出征這個任務,也足以證明封神卷對天界的重要性。

 

「不會,你們去忙吧。」坤月優雅地擺擺手,讓兩位門神大哥繼續忙公務,兩位門神向鵬吉旁邊那一隊待命的橘帽小隊交代了仔細檢查,整隊橘帽小神就開始繞著鵬吉奔忙起來。

 

「這需要點時間,你們先休息一下吧,等等一出大天門,鵬吉可是會直接飆鳥的喔。」坤月笑著跟我們交代。

 

「飆鳥是指會直接飛躍一萬公里嗎?」我問。

 

「對啊,所以洛瑾你要抓緊喔!」忽然,一條黑白條紋的領帶從我眼前揮過,我抬頭正好對上一雙久違的清澈黑眸。

 

「東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