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門神大隊在整頓檢查時,穿著白襯衫,繫著黑白條紋領帶的東宮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眉間有一個淡藍色的騰紋,是他之前展開咒法寺的結界的那個中央圖騰,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才是東宮原本的樣子,比起之前他在凡間現出人形,現在的他感覺更有力量,唯一不變的就是他給人的那股強大溫暖的安心感,以及他那雙黑白分明的清澈黑眸。

 

「我聽星君說你們要負責去找封神卷回來,雖然有坤月大人跟常爾一起,但還是會有點擔心你。」東宮微笑著說。

 

「不用擔心我,常爾教我很多,雖然沒有像他們那麼強,但多少還是可以自己應付一些沒問題。」我笑著說,一邊也想起剛剛律天鞭交代我的事情:「對了東宮,你之後有空嗎?」

 

「應該是有,怎麼了嗎?」東宮想了一下,微笑點頭。

 

「嗯,能不能幫我帶點消息給溫炘,從來這裡到現在一直都沒機會可以回去,身為好哥們,覺得還是告訴他一下我沒事,那傢伙雖然很腹黑,但是其實骨子裡是個媽媽。」

 

東宮聽我講著,忽然噗哧一笑:「好,當然沒問題。」

 

「有、有什麼好笑的嗎?」我看著他燦爛的笑容,有些遲疑,我好像沒有講什麼很好笑的吧?

 

「嗯,其實溫炘他一直在找你,我原本來這裡就是要跟你說這件事,沒想到你也提起了呢,真巧!」東宮像是鬆了口氣,而這時我偷偷看了手腕上的律天鞭一眼,不知道律天鞭怎麼也這麼剛好提醒我,但律天鞭沒有回答我。

 

「鵬吉的裝備已經檢查完畢囉!」這時包廂外傳來呼喊聲,而兩位門神再次回到包廂內:「諸位大人,讓您久候多時,門神部已經確認完畢,還祝諸位鵬程萬里,一路順遂。」

 

「時間差不多了,那我也先走囉,你們路上小心啊,咒法寺會幫你們祈福的。」東宮也瞬間出現在包廂以外,距離鵬吉有一段距離的看台上,跟那群幫忙檢查的小門神們並肩向我們揮手。

 

 

「嗯,那我們走吧。」坤月點點頭,等兩位門神離開之後,鵬吉就緩緩地拍動翅膀。

 

「請各位乘客繫好安全帶,我們即將出大天門,準備加速。」鵬吉大聲的廣播著,一邊他緩緩地飛了起來,雖然他拍翅的頻率很緩慢,但是他每拍一次,我們的高度就大大的升起來,他拍了三次後,我從窗戶往外看,東宮他們的身影已經是螞蟻大小,而往後看,整個天都都盡收眼底,不知道我之後有沒有機會好好來逛逛天都。

 

「洛瑾,雖然鵬吉飛行速度很快,但是還是有些埋伏可能會跟的上,要保持警戒喔。」常爾轉頭認真的向我交代:「之前教你的招式,可以直接實戰演練囉!」

 

「好。」我點點頭,回想之前在常爾家學到的靈兔劍法,要加上鳳火的運用,雖然有點緊張,但更多的是迫不及待。

 

鵬吉緩緩地飛離了大天門,天門之外是一片濃密的大霧,常爾解釋這些大霧是多重保護與防敵咒編織成的結界,還有很多神祉們也替天界施下許多聯合結界。

 

「出了大天門之外的地方也算是天界嗎?」我們逐漸飛入大霧,漸漸的看不到周遭的景色,包廂外被白霧團團包圍,但是卻沒有任何一團霧飄進包廂裡,明明我們的包廂窗戶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的阻礙物,直到我發現包廂的窗戶四角隱約有半透明的羽毛騰紋微弱地發著光芒,才知道應該是有施了什麼可以隔離這些結界大霧。

 

「是阿,大天門之外就是比較像凡間的郊區,有些地方仍然會跟天門接壤,但是大部分都會隔著星河或雲夢之澤,無法直接橫越過去,像是蓬萊、方丈和瀛洲三座神島,還有像是南北極仙翁所隱居的極星山,有許多神或仙都會各自隱居的地方,會在大天門之外設連結點,或是仙山仙島。」常爾一邊說,一邊把半透明的正方形蘿蔔拋在半空中,那根正方形的蘿蔔就這麼飄在我們之間,接著蒂頭飛起來,蘿蔔整根就地向四面解開,變成一幅立體的地圖,上面快速地浮起一些大霧,他們都各自定格在某個位置,等到整個地圖差不多形成的時候,剛剛飛起來的蒂頭忽然飛到中央偏上的地方,然後上面的蘿蔔葉不斷的變形,最後變成議天廳和天都的那塊領域,安定地在地圖上微微浮動著。

 

「蘿蔔葉這邊是天都,然後大天門之外,就是這些雲霧的地方。」常爾指著地圖上用蘿蔔葉擬成的大天門外,講解:「然後這三座,跟大天門有點距離的山,分別就是三大仙島囉。」

 

我看著這座立體的地圖,發現天界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得多,而地圖的幾個邊界都有些模糊,隱隱約約有幾個雲霧密集的地方,看起來像是有著門的大島。

 

「這些有門的大島是什麼地方?」我指著那些地方問道。

 

「是跟其他信仰神域的交界處。」坤月看了一眼我指的地方,輕聲回答,我才發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把他的頭髮束成一條銀色的馬尾,斜放在肩前,避開了仍然抱在胸口磨製東西的缽,而那個缽裡面的東西現在已經散發了更鮮豔的黃綠微光,「我們現在正在前往那裏的路上。」

 

「喔,了解。」我點頭後,轉頭看著仍閉著眼的茉伊,不知道在我們到那裏之前,茉伊能不能醒來多少吃一點坤月特製的月餅。

 

「各位旅客,我們即將穿越大天門的最後一道結界,請各位確認已經繫上阿鵬航班所提供的安全帶,謝謝。」鵬吉大聲地廣播著,但也許是因為我們正在穿越結界大霧的緣故,所以他的聲音有些忽大忽小的不太清楚。

 

常爾和坤月也把座椅轉回去面對前方,我深深吸了口氣,雖然剛剛看到東宮讓我安心不少,但聽了常爾的介紹,感覺大天門以外又是另一個世界,一個不再像大天門那麼安全的世界,因為我們光是要離開這層厚厚的結界大霧,就花了很久的時間,而且在飛過這層大霧時,也有感覺鵬吉的飛行更加謹慎小心。

 

「飛越結界倒數三、二、一。」

 

 

「鵬程初啟,願你們一切順利。」── 東宮挪鐸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幻 原創小說 連載
    全站熱搜

    瑾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